人防办工作报告(共5篇)

时间:2022-03-06 09:00:16

人防办工作报告(共5篇)

第一篇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

我们始终以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的总体部署,突出综合治理这条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人防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促进安全生产,确保人防工程和警报设施的安全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二、精心组织注重宣传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前,我办根据市安委会总体安排,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们在三角带人防地下室等4处直管工程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在梅山中路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以展板、资料、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知识,从而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人防,关心人防,重视人防,支持人防。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各种手册300余本,同时我办还组织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企业近百名管理人员参观民防科普教育馆,通过讲解员介绍和现场声、光、电、全息投影、仿真模型等高科技手段向参观人员展示防空、防灾知识和自然灾害以及突发事件的自救方法。组织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了解掌握了更多安全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人防工程使用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三、突出重点全面督查

在加强对人防工事的安全监督管理的基础上,我办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分别向各工程建设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渡汛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人防工程单位要突出汛期特点,高度重视人防工程安全工作。6月中旬在各人防工程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汛期的到来,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人防工程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特别对在建工程施工用电,边坡支护和早期工程的防坍塌污染、雨水倒灌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落实。在警报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上,我们认真吸取安庆市警报器自鸣的教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于6月中旬利用一周时间,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市城区和五个县的近百台警报设施逐一进行检查,确保警报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办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安全工作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二篇

为了扎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明确主题,提高认识,推进工作,办党组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和准备。一是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传达了《关于召开2014年度全市县处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常委会改进工作作风三十条规定”和“市委20条”等文件精神;二是是广泛开展征求意见。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拜访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进一步了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廉政建设、自身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三是准备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分别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结合收集到的意见,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

一、联系实际效果明显

由于会前精心安排、准备充分,使得民主生活会召开顺利、效果突出。

会议主持人、党组书记罗平同志首先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题和内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及其近期应学习的内容。每位班子成员都根据《党章》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党性分析,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个人发言中,大家态度端正,实事求是。重点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结合人防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重点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了想法和不同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剖根源,不回避、不遮掩,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最后罗平同志对班子整体状况以及成员个人情况进行了评议,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尤其是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全面实现人防快速发展,有了明确的工作思路。

二、正视问题认真整改

根据征求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查找的不足之处,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防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人防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二是加大人防执法力度,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重点是狠抓金安、裕安两区落实人防建设的要求,争取在2014年度有新突破。

三是深入开展人防准军事化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认真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强化机关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改善办公环境。

四是加强培训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和措施,努力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改进作风三十条规定、市委改进作风二十条实施办法,切实改进会风文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六是坚持反腐倡廉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人事、财务、行政审批改革。

第三篇

一、组织领导(12分)

一是机构健全。为了做好双拥合格单位创建工作,我办于2014年3月调整充实了“市人防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党组书记、主任罗平任组长,副主任张绵国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事务。年初制定了工作计划,确定一名联络员,定期召开双拥工作例会,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并有阶段性小结。二是领导重视。3月6日,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双拥工作会。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研究了2014年双拥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人员进行了分工。罗平主任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经常强调双拥工作应作为人防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与创先争优、保持党的纯洁性,喜迎党的十八大、“准军事化”机关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一起来抓,做到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文件精神,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人防办《2014年度创建“双拥合格单位”活动实施方案》,为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项自评得分:12分

二、宣传教育(18分)

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人防意识、普及民防知识,是《国防教育法》和《人民防空法》赋予人防部门的职责和义务。我们一直十分注重以强有力的宣传教育来营造氛围,从而带动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以来,主要做法如下:一是全力抓好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在城区所有初级中学,开设了防空防灾知识教育课,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效果好。全市初级中学防空防灾知识教育普及率达100%,鉴于我市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省人防办、教育厅9月份在我市召开了全省中学生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现场会,这是对我市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二是开展了城市社区人防教育工作以及人防示范社区建设。三是2014年在全市136个基层武装部增挂了人防工作站牌子并积极开展人防工作,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路作用,省办已决定12月3日在霍邱县召开全省基层人防站工作现场会。四是建成了我省首家集公共安全、国防教育、民防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展馆——民防科普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五是在市委党校和行政学院开设了人防知识讲座。六是利用相关纪念日和重大活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政务工作信息等媒介,面向社会广泛宣传。七是抓好党员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廉政风险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该项自评得分:18分

三、拥军工作(16分)

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自觉将人防工作融入国防建设之中。一是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执行军事部门的命令和军分区首长的指示,及时完成人防各项战备工作任务。并每年从办公经费中,纳出10万元,支持军分区开展军事训练;二是积极支持和配合部队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抢险救灾等工作任务。每年我们都结合军分区开展的预备役和民兵训练,适时对人防专业队人员进行培训,努力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如今年4月20日下午,在河西景观大道广场隆重举行的市金安、裕安区民兵应急营暨市人防、交战应急连集中拉动点验大会,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领导出席了大会。人防应急连齐装员满,精神饱满,受到与会领导好评。三是适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其创造稳定、有序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走访慰问老干部、退伍军人已成为正常工作。四是自觉融入国防建设。积极做好经济目标防护,支持重点军事工程建设,保护好军事设施。五是密切保持与军分区、武装部和其他军事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上门汇报人防工作,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使军队领导了解人防建设的实际情况,使人防工作更加适应国防建设的要求。

该项自评得分:16分

四、政策落实(26分)

结合本部门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市拥军优属办法》。去年底,我们按照相关政策,结合人防的实际情况,在编制紧、人防专业要求高的情况下,主动申请接收了一名部队转业干部。在自主招聘的驾驶员中,也优先录用了一名部队退伍士兵。我们还积极落实优抚政策,对现役军人家属和残疾军人认真落实经济补助政策,对复转和退休人定期体检并经常登门看望慰问,形成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目前人防办在职人员中退伍转业军人占80%,由于各项拥军优属落实到位,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该项自评得分:26分

五、双拥活动(18分)

积极参加市双拥工作委员会部署的各项双拥任务,结合人防工作的实际,在八一建军节、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元旦、春节期间,我办都主动邀请军事部门到人防检查指导工作。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经办领导研究,决定给全办复转退军人(含退休人员)每人发200元慰问费,我们邀请了金安区、裕安区人武部领导参加座谈会,会上交流了双拥共建的做法,畅谈了人防办为军事部门、转业退伍军人和随军家属等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和打算。进一步增进了解,密切关系。在军分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组织办机关前往独山机场进行实弹射击和队列训练,体验“准军事化”生活,赴淮南参加全省人防系统“全员大练兵,喜迎十八大”射击比赛,获奖名次、人数位列全省人防首位,受到省办的通报表彰。

该项自评得分:18分

六、共建成效(10分)

我办和共建单位在长期团结共建的基础上,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军民关系十分融洽,推动了人防工作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2011年,获得殊荣不断,人防主任被国家人防办评为先进个人,被南京军区国动委、省国动委表彰为人防先进单位,分管人防工作的市领导,被评为“关心人防工作的好市长”。2009-2011年连续三年获全省人防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市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已连续六年被评为全省人防宣传先进单位。市第五届、第六届“文明单位,市效能建设先进单位等,在全省人防系统实现了争先进位。

该项自评得分:10分

七、加分项目(10分)

为了切实做好双拥创建工作,适时进行改进,今年,我们又出台了《市人防办双拥共建工作制度》。今年的双拥工作紧紧围绕工作实施方案和制度及时跟进,双拥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

第四篇

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我办于8月3日召开了分析检查阶段转段动员会,8月29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办党组领导在会上都提出了很好的批评和建议。在整个分析检查阶段,我们通过提炼标准、党员公开承诺、党员谈心、发放党员群众征求意见表、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共同探讨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成效,为下一阶段整改提高打下坚实基础。现将我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产生的原因整理分析检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理论学习重视不够

体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深度和广度把握不够,没能准确把握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系统理论和精神实质。党员干部的自学性不强,平时虽然在学习,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缺乏思考,只是从字面上理解,没有真正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法宝。学习时间、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到实位。

2、效能建设还有差距

体现在:制度的执行力度不够。对工作纪律抓落实情况关注度不够,执行制度有时不够严格,对职工中出现的问题没有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违规行为处罚不力,导致个别职工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

3、工作创新力度不够

体现在:有的党员在处理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时,觉得力不从心,导致工作效果不佳。有的只满足于领导交办的任务和上级规定的动作,没有创新想法,常规工作多,特色、亮点、创新工作少。不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拓思维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

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分阶段,分环节的稳步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抓两头、带中间,促进活动平衡开展,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活动开展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二是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加以整改,制订可行措施,见到整改实效。总结经验,培养和挖掘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岗,严格奖惩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有机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和职工的事业心、责任心,使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工作干真、干好、干实,有力推动人防建设有序、健康、快速、和谐发展。

第五篇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

我们始终以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的总体部署,突出综合治理这条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人防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促进安全生产,确保人防工程和警报设施的安全。

二、精心组织,注重宣传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前,我办根据市安委会总体安排,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们在三角带人防地下室等6处直管工程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在梅山中路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以展板、资料、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知识,从而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人防,关心人防,重视人防安全。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各种手册300余本,同时我办还组织人防工程开发企业近百余名管理人员参观民防科普教育馆,经讲解员介绍和现场声、光、电、全息投影、仿真模型等高科技手段向参观人员展示防空、防灾知识和自然灾害以及突发事件的自救方法。通过参观,大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更多安全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人防工程使用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三、全面督查,突出重点

在加强对人防工事的安全监督管理的基础上,我办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分别向各工程建设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渡汛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人防工程单位要高度重视人防工程安全工作。6月中旬在各人防工程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汛期的到来,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人防工程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特别对在建工程施工用电,边坡支护和早期工程的防坍塌污染、雨水倒灌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落实。在警报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上,我们认真吸取安庆市警报器自鸣的教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于6月中旬利用一周时间,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市城区和五个县的近百台警报设施逐一进行检查,确保警报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办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安全工作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