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4 09:09:44

烟草局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公司关于开展下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局(公司)《关于开展下半年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区局严格对照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现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领导重视,全面部署

区局于7月初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局、省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局(公司)领导《关于开展下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全文学习了市局(公司)《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现状,并对此次安全大检查作了认真部署与安排,提出了具体的检查方案和要求,促使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全面展开。

(二)精心组织,全面排查

1、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根据区局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检查小组成员分阶段对区局办公大楼、专卖基层管理队(所)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主要涵盖消防、电气、食品卫生、设备设施、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基础资料的更新维护。自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安全自查3次,检查安全隐患15起,其中,消防类8起、电气类4起、其他类3起。

2、积极配合上级安全督查工作

7-8月份分别由省局(公司)互查小组、市局(公司)互查小组对区局安全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共开展安全检查3次,其次省局(公司)开展督查1次,检查发现隐患1起,为消防类安全隐患;市局(公司)开展督查2次,共检查安全隐患3起,其中,电气类1起、道路交通1起、食品卫生1起。

(三)积极整改,确保安全

针对自查与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区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对不能及时现场整改的,均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按要求在限期内进行了整改,及时关闭隐患,确保安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不够坚定,对一些问题的处理原则性坚持不够,使一些隐患问题得不到彻底有效解决。

二是职工的安全意识仍很淡薄,存有侥幸心理、总认为安全不会出多大的事,对于安全工作始终很被动。

三是安全检查工作只流于形式,不能灵活机动的开展。需要创新检查方式方法,采用定期安全检查和不定期的安全抽查,时刻关注安全、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开展,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工作必须做到警钟长鸣,要不断加强安全检查督查力度,强化安全措施、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区局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