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林工程整改报告

时间:2022-01-27 10:37:54

防护林工程整改报告

依据市林业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2013年9月25日至27日对我县2011年防护林工程专项稽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我县及时对项目建设管理、财务管理和成果巩固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规范项目管理。为确保林业工程规范施工,我县积极采用招投标方式,安排专业队实施;对于采用邀请招标的项目,及时弥补了招标期间需要纪检、财政、发改等部门参与的资料,完善招标程序,规范填写招投标合同,确保了邀请招标公开、公正、公平、合法。同时在项目实施中,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积极聘请工程监理或具有高级工程师资格的人员,建立工程建设日志等资料,监督工程建设质量,确保规范施工。各类档案资料分类归档,专人管理,确保保存完整,查阅方便。

二是规范资金管理。在项目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项目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和程序,规范了记账方法,财务人员重新对项目账务进行了整理和分类,做到了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独立核算,对配套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也进行细化分类,保证了账务规范清晰。

三是加大管护力度。项目建成后,我县及时印发了《县人民政府封山禁牧通告》,设立兼职护林员38名,标志牌4个,及时落实管护员报酬,要求坚持每天巡山检查,及时反馈各类人为的破坏森林、林地等信息,县林业派出所、林政稽查队认真出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林政案件,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