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为实践阶段整改措施报告

时间:2022-01-26 10:18:04

三为实践阶段整改措施报告

1、抓学习培训。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要求上来,集中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学来全国、全省、全市涌现出来的一些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选择一些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重点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各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产地检疫规程》、《屠宰检疫规程》、《畜禽产地检疫要点和屠宰检疫技术规范》、《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动物卫生监督证章标志填写及应用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和动物检疫监督业务知识以及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等。学习中要组织好讨论,通过思想交锋,达到统一认识、拓展思路、解决问题的目的。

2、抓作风建设。我所将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提升效能”为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解决大局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执法不够规范,办事效率低下,组织纪律不严,落实工作不力等问题,使干部职工作风有新的转变,形象有新的提升。切实解决职工纪律涣散、作风散漫、自由主义严重、在职不尽责、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等行为。

3、抓制度建设。以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建立健全信访责任制度,以建立领导干部科学评价体系为重点,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以落实干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重点,建立健全干部作风督查制度,以建立群众评议和组织考核相结合的考评办法为重点,建立健全干部作风监督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的学习制度、调查研究制度、联系群众制度、民主决策制度、公开办事制度等,严格执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使干部职工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4、抓整改提高。结合整改活动,围绕增强创新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履行职责、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行业形象等内容查找主要问题,所领导和干部逐个研究,制定相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进行整改。对群众意见较大、问题突出的要进行专项整改。整改方案要向群众公布,整改效果要让群众满意。并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规范执法行为,把心思用在谋发展、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办实事、抓落实上,把工作体现在顺民意、解民忧、促和谐的行动中。通过整改彻底解决我所执法人员执法不文明、对监管服务对象不热情等行为。

5、抓好民主生活会和交心谈心活动。所领导要积极召开民主生活会和认真开展职工谈心活动,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实际动态,及时发现问题逐一对照检查。

6、抓落实保成效。为确保“三为”实践阶段整改措施按要求整改推进,我所将按照个人整改措施逐一对照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职工,将按照单位制定的《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对问题严重的职工待岗学习,为了确保“三为”主题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所里成立了由所长同志任组长,任副组长,为成员的督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检查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