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生产能力考核汇报

时间:2022-11-28 10:42:40

煤矿生产能力考核汇报

为强化对我市煤矿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的监督管理,促进煤矿科学合理组织生产,根据省《关于对2013年全省煤矿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及市煤炭局《转发省煤炭局关于对2013年全省煤矿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市煤炭局组织人员对2013年度全市煤矿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情况及2011年原煤生产计划安排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

为确保检查活动顺利进行,市煤炭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为副组长,安全、生产、财务等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小组,由生产科具体负责组织生产能力考核工作。

二、检查总体情况:

1、各煤矿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煤炭局有关加强生产能力管理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生产。成立了以矿长为组长的生产能力考核小组,由生产矿长和总工程师具体负责日常考核工作,生产能力管理工作都很正规。

2、各煤矿都能够严格按照核定能力及市煤炭局月度审查意见组织生产,没有超能力、超头面生产行为,矿井三个煤量均符合要求,生产接续安排合理,采掘接续正常。

3、各矿2013年月度、年度都没有超核定生产能力情况,2011年也没有发现超能力安排计划和利润情况。

4、各煤矿均有依法领取的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延续、年检等手续正常。

5、各矿原煤产量上报数字与上报市统计局数字一致,没有瞒报现象。

三、工作经验:

1、领导重视。市煤炭局非常重视对煤矿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每月都要组织人员对各矿井上月产量完成情况及下月的生产作业计划认真审查,并进行严格的生产许可动态考核,确保各矿都能够按照核定能力均衡组织生产。

2、制度健全。市煤炭局建立健全了考核管理工作制度,除在年初对各矿井上年度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情况进行考核外,每季度都要对矿井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并对考核发现的问题要求煤矿立即进行了落实整改。

3、监管到位。为加强煤炭生产监管,市煤炭局加大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力度,通过月度审查,季度考核以及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矿井产量情况,杜绝了超产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