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5 10:38:43

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汇报

根据中共县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的通知》精神,25日上午8.30在局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上学习了通知精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对局有关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机构设置情况

自2010年机构改革后,全局核定编制为15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人,实际在编人数14人。空余1个编制。领导职位数为4个,其下设五股一室一中心。分别是: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财政金融审计股、企业审计股、行政文教卫生审计股、审计信息中心和政府基本建设投资审计中心。不存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情况方面的问题。

二、遵守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情况

县审计局现有工作用车2部,不存在违规更换公务用车、办公设备,不存在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理国有资产等行为;不存在借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之机隐瞒、挪用、虚报、冒领资金等行为;不存在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钱物等行为;不存在挥霍公款相互宴请、收受纪念品或礼品等行为;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

三、职能转变和运行情况

改革后,审计机关在政府职能转变中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就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创新审计理念,树立“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的观念,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才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其职能如下:

(一)、参与制定审计、财经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其它规范性文件;规范企业、行政事业等各经济管理部门的行为,为政府和上级领导提供宏观决策依据。

(二)、在县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三)、依据《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对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

2、对本级人民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3、对本县地方性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审计;对本级地方性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审计监督;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本县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5、对县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6、对有国家资金或接受财政补贴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7、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8、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10、对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11、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进行审计监督。

12、承办县人民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