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前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0 10:36:11

汛前检查情况汇报

按照省防指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县防指于2月18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全县汛前防汛安全检查。我汛前检查第二小组在水利局副局长的带领下,奔赴乡镇等地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汛前检查小组分别赴镇、乡、镇、乡、镇等地区,检查了:镇的水库、尾矿库。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积极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主要表现在:

1、领导重视,切实将防汛各项责任制落实到实处。

各乡镇都成立了本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由书记、乡(镇)长亲自担当总指挥,还落实到各个水库和防洪堤的行政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防汛责任制落实较好。

2、全面开展防汛检查,落实了各项度汛措施。

各乡镇普遍对各自辖区的水利工程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对

重要水利工程编制了防汛度汛方案和应急防汛预案。

3、组织落实了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

各乡镇积极组建了以民兵为主干力量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

同时,及时对防汛物资进行了清理和补充。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各个乡镇在防汛准备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1、防汛责任落实不明确。

镇的水库由于林场机构改革,水库的安全员和技术负责员未能及时调整,造成防汛责任落实不明确。

2、防汛物资储备未备齐全。

防汛砂石、麻袋、纺织袋、编织布、桩木板材、锄铲、救生衣等未备齐全。如:镇的一、二级电站。

3、病险水库加固隐患多。

正在进行病险加固的水库施工缓慢,不能在汛前完工,水库不能达到防汛要求,如:镇的岩石岩水库。

已完成病险加固的水库因未能按照设计方案加固,坝体部分地方有渗漏现象,如:镇的一、二级电站。

4、坝堤常年失修隐患多。

坝堤常年失修,坝体部分剥落严重,坝肩有漏水现象,如:乡的峰下潮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