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6 09:43:27

公路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的帮助指导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党组织、纪委的文件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整治清明”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就我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效

通过不断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表现在: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提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工作作风更加扎实,联系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工作效率普遍得到提高;干部职工完成工作任务,基本能够把制度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到目前为止全局未发现任何违法乱纪的人和事。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局高度重视,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及时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改进联系职工群众方法。建立了职工联系户制度,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基层职工活动的通知》文件,规定机关所有干部职工每人联系1—2名基层一线职工。包联系户职工思想、完成任务、计划生育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二是简化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凡是接待上级领导以及兄弟单位,不搞迎来送往,不设欢送标语、列队与鲜花迎送。由分管领导陪同,严格接待标准,一律就餐分局食堂,不上烟酒,对口接待陪餐。

三是严格会议文件制发规定。今年来我局一般情况下,不召开专门会议,精简会议数量,做到能合并的会议合并开,开短会、讲短话、不挂会议横幅标语。减少发文数量,凡是在会议上布置了的工作,一律不再另行发文。印发的文件做到不讲空话、套话,文字精炼、文风清新,严格控制篇幅。

四是严格厉行勤俭节约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分局所有公车做到“四统一”。统一停放机关院内、统一调度使用、统一安排定点维修、统一专人一卡加油。严格执行公款消费各项规定,严禁境外出游,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乱发奖金和实物。同时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开源节流,树立了健康消费的观念。深入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单位,坚持干部“五带头”,带头勤俭节约、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文明创建、带头联系职工、带头廉洁自律。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使机关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提质提升,有力地推进了机关效能建设。

三、存在的问题

(一)在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方面,工作创新创特不够,有待进一步探索和总结。

(二)在公车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三)在厉行勤俭节约教育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四、今后工作打算

(一)在上级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

(三)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

(四)进一步加强纠风工作,促进行风效能建设,认真完成中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