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3 10:00:21

城建局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近年来,为推进我县的素质教育,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我局严格按《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要求,紧跟县委、县政府教育发展规划,依法履行教育工作职责,以教育文化园区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大学校网点建设,为加快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的重要性,积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经常与教育部门领导及校建股联系,了解全县各中小学校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有困难的协调相关各方解决。在涉及到我县校建工程的各类证件办理上,做到先办、急办、快办。安排专人参与校园建设工作指挥部,全程配合校园建设,为校园的顺利建设保驾护航,促进了全县教育设施建设的整体推进。

二、科学编制规划。树立科学发展观,实施“教育强县”战略,依据我县总体规划要求,统筹文化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中小学教育用地。除了高标准规划建设新中学、三中、新党校、新职校、第三小学、县幼儿园外,近年来,无论在城区还是在乡镇的规划建设中,都优先对教育设施用地作了规划安排,比如在县城的月亮湾新区建设上,科学规划了县第四小学、第四中学;在城南片区规划了省级示范幼儿园;在乡镇建设上,投入了3.5亿元建设了周田新中学、新小学等。

三、搞好技术保障。2010年完成了小学、中学、中村小学、中心小学、中心小学、中学、小学、中心小学、中学、中学、中心小学、二中教学楼、初中教学楼、中心小学等校安工程的建筑施工图设计;2011年完成了小学、中心小学、中心小学、、县特殊教育学校、中心小学等校建工程的建筑施工图设计;2012年完成了中学、庄口中心小学、中学、中学、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中学宿舍、中心小学、中村中心小学、中学等校建抗震加固工程的建筑施工图设计;完成了初中、初中、初中、初中、初中、初中、初中、石门初中等教师周转房项目的建筑施工图设计。

四、落实优惠措施。严格执行省、市、县对校建工程的各项优惠措施,对涉及城建部门报建审批过程中的行政事业性规费,全部给予免收。涉及城建系统的服务性收费,图纸设计费统一按8元/平方米收取,大门、围墙、市政等设计费按施工合同价的1%收取,规划测绘及放样费按2000元/栋收取(对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予以免收)。2010年以来,先后免费办理了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中学图书馆、职校、实验学校教学楼、特殊教育学校、中学学生公寓、中学教师公寓、二中综合教学楼等建设项目的规划“两证”,将上级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全部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