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8 09:32:17

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加强了2013年端午节和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端午节和中高考期间是食品安全高发期,我局根据消费权益,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确保端午节和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二、强化巡查

根据节日和考试期消费特色及我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特点,我局重点对含乳制品、黄酒和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加大了巡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休责任,加强检测力度,要求企业认真开展检验检测,确保食品质量,做到不合格食品不流出厂门。对城乡结合部和工业园区的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了突出检查,要求小作坊严格索票索证,不得使用非食品食用物质,不得超范围,超量使用添加剂,本次巡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车辆10辆次。

三、加强了宣传

我局开展了“质监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和“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加在了食品知识定做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值班,制定应急预案

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了节日和中高考期间值班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