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上年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9 09:52:29

规划局上年工作情况汇报

一、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政策学习,保持方向一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贯穿于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紧跟县委县政府正确坚定步伐,明确我局工作的方向定位。

(二)健全规划体系,强化宏观调控。我局先后聘请了具有相关资质的规划设计院,启动了城南片区、大富片区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启动了交通、电力、旅游、人防等专项规划和5条道路景观修建性详规编制工作;联系设计院对我县历史文化名村黎圩镇浯溪村进行规划编制和报批工作。

(三)服务重点项目,打造精美工程。对全县60个重点项目,提出了规划设计条件;组织了规划委员会专家成员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报规划委员会审批;发放了重点项目“两证一书”;在东金路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下,我局负责牵头的该项工程已完成设计方案评审、工程招投标、拆迁补偿评估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工作,目前有序开展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和道路平整工作。

(四)规范审批程序,严肃规划制度。我局依据《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制定了一系列详细规范的审批程序,对各项目的规划核心指标,进行了严格把关。

(五)严格监察管理,处罚措施到位。加大了对全县建设活动监管巡查力度。半年来,共查处违法建设的开发小区6处,总面积3万余平方米,停建2处,拆除1处。查处未批先建3处,有效遏制滥建现象的发生。

(六)强力推动招商,激发全局活力。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推向招商第一线。目前已与拟投资5000万元年产160万只摩托车铝合金轮毂项目的广州永康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七)配合“三非”工作,严格审批手续。全面完成县城规划控制区内“三非”处理工作,对符合“三非”处理相关规定的建房户,在规定的时间里给予办理规划相关手续。

(八)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于影响规划、违规建房的信访问题,我们主要采取了以说服教育为主,其他措施相结合的办法予以解决。县信访局转交的信访件、县长信箱、县政府督办室交办的所有案件全部及时进行交办,定人定责定时消除隐患。目前各类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上访群众比较满意。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大规划编制力度。1.做好珀玕东腾工业园和物流园的分区总规和控规,以及红亮文化艺术村的分区总规和控规。2.继续完成交通、电力等专项规划;3.重点完成圩上桥镇总规和控规的编制,其它乡镇在2012年完成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控规编制力度;4.全面抓好重点工程的规划编制工作,重点加强佛岭国际书法公园、防洪排涝景观工程等规划服务工作。

(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跟踪浙江昌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套汽车配件,投资5000万元项目,做好引资服务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使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