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行政执法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29 09:45:53

园林局行政执法自查报告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督查的通知》(东府办字〔2013〕70号)要求,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工程,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强化行政执法监督长效机制,结合我局行政执法检查的重点,我局对行政执法工作认真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

为切实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组成人员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和行政执法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任务,落实专人具体负责,保证了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二、完善执法规范,强化制度建设。

1、为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我局根据《市城市绿化管理规定》和局三定方案职责,拟定了2013年度园林绿化管理规范及制度制定计划。为了规范项目配套绿地面积的计算,我局制定了《县城区建设规范项目配套绿地面积计算技术标准(试行)》,并将制度建设列为今年法规工作的重点,明确责任股室和时间安排,完善规范体系建设。

2、根据《关于制定城市规划区集中绿化补偿费收取标准的通知》(东价发[2004]46号),因特殊情况绿化用地面积达不到规定标准(老城区25%、新城区30%)又确需建设的,经审核批准后,我局对其收缴取集中绿化补偿费,单位建房按所缺配套绿化面积200元/平方米收取;因特殊原因需要占用城市规划绿地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我局对其收取集中绿化补偿费,收取标准为1200元/平方米。

我局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行政执法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依法管理的水平,使得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