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局廉政建设专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9 09:06:33

国资局廉政建设专项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要求,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正确认识形势和面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注重把廉政建设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浓厚学习氛围,搞活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今年以来,相继观看反腐败电教片、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中、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各级党委、政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心,充分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在行政工作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切实抓好分管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大事、要事来抓,将经济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并安排部署,一并检查落实。把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平时,在不同地点、不同场合不失时机地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对廉政问题经常讲、多次讲、反复讲,找原因、说危害,教育干部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耳边警钟长鸣,心中筑起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

二、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一是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的开展,继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空谈、浮夸、吃喝、攀比、粗暴以及违反财经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挥霍浪费、失职渎职、工作作风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突出问题。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之所需,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纠正机关存在的服务意识差、办事推诿、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等问题,扭转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局面,推进机关服务公开化、高效化,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尽管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廉政各项规定,不断根据新形式,进一步抓好制度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奉公守法,恪尽职守,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纯洁,政治坚定,在财政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责任制的要求和工作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对所承担的反腐倡廉任务逐项调查研究,及时明确责任目标,及早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措施落实,积极配合,协调一致,齐心协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