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6 09:17:23

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2013年镇土地综合整治任务为耕地占补平衡项目12019亩,其中东华片6194亩,平庄片5825亩。(后区政府调整增加美丽乡村示范区整治项目双墩黄山小流域治理12911.7亩)。目前所有项目已完成立项招标,全面开工建设,其中东华片已整治5540亩,完成工程量近90%,尚有拆旧区650亩正在进行整治,9月底完成。平庄片已整治1300亩,完成工程量22%左右,正在抓紧推进,预计10月上旬全部完成。黄山小流域治理项目已扫尾,9月上旬全部完成。在土地综合整治中,我们做到:

一、高度重视,落实整治任务。把土地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全年工作的中心工作,作为万顷良田建设的重点,区里任务下达后,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确定一名党政领导具体负责,抽调国土、水利、农业、万顷良田办公室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门班子,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做好土地整治工作。

二、抓住关键,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做实规划。与图智公司对接,对项目规划设计反复论证,最大限度在将规划与实际相符,5月底前全部做好相关规划;二是做好清障。对项目区内的树木、坟头、青苗,还有极少数的未拆的房屋以及可能出现的矛盾提前化解,保证了施工的顺利进行。三是规范招标。平庄片区规划完成后,我们在国土部门的指导下,立即启动招标程序,以最快的速度在7月份完成招标;四是加快进度,确保不误秋播。东华片区由于与企业签订由企业作为整理协议,我们督促企业围绕规划加快整治,镇农业中心全程跟踪服务,对拆旧区的垃圾深埋我们单独招标确定施工队伍,确保了东华片区的施工进度。平庄片区7月底进场施工后,我们倒排工期,除极端高温天气下,施工队起早带晚抓紧施工,目前,施工进度明显加快。刘集片在水利部门的指导下,4月份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水利站全程跟踪,处理相关矛盾,推进了工程进度,目前,工程已经扫尾,将申请验收。

三、严把质量,保证整治效果。整治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整治土地利用效果,我们把质量作为工程的重中之重,在专业监理的基础上,镇抽调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组成监督组,全天侯跟踪施工质量,对垃圾深埋、工程施工进行监督,特别是垃圾深埋须经镇、村、群众代表签字后才能进行表土回填,确保工程质量。

四、超前准备,做好资料整理。要求施工单位边施工边准备验收材料,国土、水利等部门做好验收的各种资料收集、准备,项目实施结束,就申请相关部门对我镇万顷良田东华、平庄片区占补平衡、增减挂钩项目进行验收,实现早竣工、早验收、早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