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作风建设整改报告2篇

时间:2022-11-21 11:37:28

区林业局作风建设整改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区委、区政府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我局积极部署、认真落实,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的动员部署和学习教育已经完成,经过第二阶段的认真查摆,征求意见,收集整理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加以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查摆,征求意见,我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时收集了各方面反映出来的问题、意见,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进行整改:

1、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实。

2、主动学习意识不强,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3、创新意识不足,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不够强。

4、安于现状,缺乏进取心,工作不主动。

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认真分析,理清思路,为了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确定采取以下措施:

1、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局班子成员必须从自身做起,经常到基层、到群众中去了解实际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敬业为林,优质服务,文明执法,廉洁高效”的工作理念,彻底改变机关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2、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分层次对干部职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方位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3、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提高改革创新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意识。

4、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转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主动积极地开展工作。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程序,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及责任追究制等保障效能提升的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三、整改成效

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使我局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进一步提升,局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总之,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我局将继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改进不足,为我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第二篇

我局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精心安排,在林业系统内扎实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结合林业系统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活动,使全系统党员干部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全系统在实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转变职能有新举措,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干净干事有新气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我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在区里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列入主要工作议事日程,扎实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

一是抓计划制定。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并结合林业系统的工作实际,制定了林业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第二阶段工作计划。并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具体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参加对象和活动步骤,同时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并要求局所属各单位分别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确保这次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力度的进行。

二是抓宣传教育。为进一步明确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意义及要达到的目的,我局在活动开始时就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有关人员召开了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局长亲自作了动员讲话,就如何具体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进一步推进系统作风建设作了详细的部署。保证活动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同时,为了增加浓厚的活动氛围,我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强化学习,思想认识到位

按照局“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阶段活动部署,我局迅速在全系统内掀起了作风建设理论学习的高潮。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学。局长及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区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同时,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是积极组织专题学。为了增强对这次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认识,在召开动员大会后,局活动领导小组为了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局领导专题讲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和培训,并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在活动中至少撰写一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还积极动员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活动。

三、活动多样,工作措施有力

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而进一步规范了“人权、事权、财权”,有力推进了权力运行规范化程序化、办事服务高效化优质化,促进了行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

二是着重围绕区委、区政府有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主要目标责任和要求,向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有关促进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和对策。同时,还专门设立了监督投诉电话,扩大社会监督面。

三是仔细查找,认真剖析,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从系统的客观情况出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讨论,查找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措施,集中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实现全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政服务水平大提升,行政审批大提速,创建最优林业发展环境,为促进林业系统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为“三城共建”、创建“人文社区、美丽乡村”作出贡献。

四是认真开展机关干部走访调研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机关干部下基层“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的走访调研活动。局班子成员下联系村调研,通过走访林农,与村两委会成员共同探讨今后林业发展,实际解决了村当时的难事、烦事。同时,我们还组织机关中层干部下村访户,和联系村的部分党员和群众、村民小组长、村两委会成员进行座谈,了解林业建设在群众中的认可度,群众的建议和意见等,并认真做好笔记。到目前为止,共走访群众、林农130名,解决林农实际问题10个。

四、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是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得到增强。通过系统学习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年”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思想上、行动上都能自觉地同局中心工作保持一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自觉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为民意识明显提高,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通过调研,下村访户,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人民群众对林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特别是林农的根本利益,群众对林业系统作风建设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从“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和完善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的制度。

三是工作实效,机关效能建设蔚然成风。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办实事、讲实效,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行政成本进一步降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四是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加强。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局班子成员时时刻刻起表率作用,要求机关做到的,自己坚决做到,不搞特殊化,在调研中,及时解决林农的最迫切的问题。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局的作风建设有了明显的改观和进步。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把我局作风建设工作不断地推上一个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