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解放思想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1-16 10:58:33

国资委解放思想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按照《中共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广泛动员,思想发动,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热潮

接到文件通知后,迅速行动,4月28日和5月7日分别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全委机关干部职工会,对全委的大讨论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学习了《中共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发[2008]10号)文件。二是传达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暨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周书记、曾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成立了市国资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同志任组长,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同志任第一副组长,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叶际祎同志任副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四是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研究讨论了市国资委“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方法步骤、组织保障等具体要求,确保了我委大讨论活动的有效开展。五是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书记做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对促进各项工作新发展的重要现实意义。

二、积极响应,热烈讨论,促进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座谈讨论活动。各科室和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着“我为‘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做什么”,讲清问题,理清思路,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规范国有资产监管行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主任要求全委干部职工,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更新观念,营造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创优投资环境理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人民的形象;二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各科室根据分工,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当前着重做好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医药公司整体收购工作和已改制企业资产有效整合工作;三要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全力招商引资。国资委是一个大系统,中央、省属国有企业都有很多裂变扩张项目,大家要多加留心,注意收集,及时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四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力促重点项目早完成。我委出资监管单位城投公司和路桥公司都有市里的重点项目,只要是涉及到需要我们协调的、办理的,大家一定要积极主动,热情服务,绝不能拖后腿,影响工作进度。

第二篇

根据《中共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就我委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表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准和抓住在解放思想方面存的突出问题,不断破除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障碍,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切实完善国资监管体系,规范国资监管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决战“两区”、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为新一轮的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标和原则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标:按照“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的主题要求,立足国资监管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实力、效率、和谐”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国资监管工作中思路、方法、措施、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国资监管战线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自觉把解放思想的实效落实到完成国资监管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以思想的大解放开创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自我教育,通过加强理论武装,改造主观世界,努力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自觉行为;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认真查摆整改存在陈旧思想观念,使思想观念更加符合发展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通过抓住关键领域,重点人群,带动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更新观念;坚持统筹安排,分步实施,通过循序渐进,逐步深入的办法,把解放思想落实到解决影响改革发展工作的突出问题上;坚持群众路线,集中群众智慧,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拓展大讨论的广度和深度。

三、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内容和方法步骤

按照解放思想与破解难题相结合;学习讨论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内部探讨和借鉴外地经验相结合;查摆问题与切实整改相结合的要求,从4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落实,完成好十项规定动作:

(一)第一阶段学习发动(4月底—5月中旬)

1、召开动员大会。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召开全委干部职工参加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明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2、组织集中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表彰大会精神,迅速在全委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3、征求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如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发动全委干部、出资监管单位及其子公司建言献策。

(二)第二阶段调研考察(5月下旬—6月上旬)

1、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我为‘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做什么”,针对国资监管工作中遇到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对照科室职能和确定的调研课题,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

2、组织学习考察。由有关领导带队,分赴先进省市国资监管机构,开展以“联络感情,学习取经,推荐”为主要内容的考察活动,交流和学习先进经验。

(三)第三阶段对照检查(6月中旬)。

1、创设一个交流论坛。在国资网开设“解放思想,国资监管大家谈”论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开放式讨论,交流思想,集思广益,形成共识。

2、查摆一些差距和不足。在学习讨论,征集意见,调查研究,外出考察的基础上,采取自己找、群众提、相互点、上级帮的办法,严肃审视,主动寻找、归纳、梳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查找思想障碍和问题。

(四)第四阶段落实整改(6月下旬)

1、制定一套整改措施。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和差距,逐一研究,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指定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进度,落实整改责任,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

2、分解一张任务祥单。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落实到办实事上来,对照200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3、开展一次全面总结。大讨论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形成经验材料,扩大活动成果,运用大讨论成果,积极探索建立解放思想的长效机制,使解放思想经常化、常态化,成为全委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成为推动国资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

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组织保障

委党工委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办公室对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进度情况,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过程中的新经验、新做法,确保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动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