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4 10:32:16

垦殖场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恪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本场制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在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狠抓了全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取得了效果。现将一年来自己在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能力

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及上级领导有关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夜读、夜议、夜访”活动和整顿作风治理环境,把廉政建设落实到方方面面。从而切实增强了本人和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纪律意识、纪律不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另外,经常组织班子成员分场(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结合本人工作实际谈体会。组织观看电影电视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防傲杜渐,使广大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把反腐倡廉落到实处,廉洁自律风得到发扬。

二、强化措施落实、认真履行职责

一是廉政建设责任制,换届之后,及时调整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订了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并抓落实不放松。我作为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涉及人事安排、经济活动等重大事情都提交班子会上集体研究决定,从不搞“一言堂”,办事公开、公正、公平,增加透明度。所有的工程建设项目由分管领导负责,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危房改造宅基地采取抽签的办法,落实到户。土地发包按照土地发包方案,严禁关亲顾友,严禁干部私分土地,严禁私分截留发包款。在实际工作中,我从不开口子,不打招呼,保持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由于办事公开,制度严密,既保护了干部,又确保了经济社会稳定开展,总之,一切按党政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办事。做到责任到人,谁主管谁负责。现在班子成员互相信任,班子成员更加团结,更加有战斗力。

三是完善制度,用制度约束,先后制订了财务管理制度,上下班子考勤制度,对外接待食堂用餐规定,公务用餐等规章制度,我本人带头遵守,从不违规,总场和分场干部也能严格遵守,特别是考勤制度执行到位。同时,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禁酒令。党员干部未发现进入公共娱乐场所的问题,干部作风得到大提高,场风得到明显好转。

四是加大案件查处,狠抓责任追究。有效遏制党风廉政建设中违法违纪现象。一年来,场党委加大了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并对落实责任制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格责任追究。对违纪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工作主动性有时不够强;督促检查有时不到位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抓好落实。逐步建立科学督查体系和方法,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