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外出招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1 03:53:44

镇委外出招商工作报告

一、赴学习心得体会

这次千里求学谋发展活动,是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谋求又好又快发展的体现,作为一名学员,即认真学了,又认真看了,受益匪浅。市袍江开发区,滨海经济开发区,他们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特别是在短短时间内抓好了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了招商载体,工作人员利用各种信息招商,用好了形象、用足了政策,用一流的服务使一批外商扎下了根。这些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感觉到结合的实际,通过深挖自身优势来强化工作成效尤其重要。

(一)要着力形象提升。形象是最直接、最重要的名片,好的形象更能吸引外商。我们要初步实施人文旅游小区规划,构建原生态鄱阳古村;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努力把高速连线打造成为展示形象的桥头堡。做好村镇联动文章,使整个高速连接线沿线成为展示形象的一扇窗口。

(二)要着力延伸触角。要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就必须充分利用本镇成功人士的关注,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延伸信息触角范围,及时掌握外商的投资动向和相关信息,使招商引资的结合点不断增多。

(三)要着力打造园区。全力以赴协助县委、县政府抓好食品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突出优势,为强化产业招商新增一有力平台,全面提升承载项目落地功能。

(四)要着力经济发展。以招商为我、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用足用好出台的政策,深挖优势,加大力度,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发展工业经济;同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壮大经济总量,着手启动农家乐建设,形成自身特点,真正使项目落实下来。

二、招商成果:

24日至28日县人大副主任同志亲自参加我镇招商,加大了我镇招商力度。我们先后来到市区、市和市,对7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13家的企业的老总们进行了洽谈,实现了有效的对接。

(一)之行。24日上午来到市区,首先实地考察了艺龙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高档纺织品包括窗帘,门帘等,既有出口的,也有内销的,年销售额达8千万元。紧接着对强浩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该公司主要生产耐磨地坪、水磨石等。最后来到达顺公司,该主要业务范围是旅游开发,教育培训,产品包装等。通过对以上企业老总推介,达顺公司董事长王达顺对我县的旅游开发很感兴趣,表示将来进行实地考察。

(二)之行。25日来到市,与大生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正高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丰陶瓷设计研究中心、西湖假期国际旅行社分别进行了洽谈,通过推介,大生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和正高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二家老总表示择日来考察。26日来到市镇海区懈浦镇,考察了他们的现代农业中兴草莓基地和郑氏十七房旅游业开发,对我们触动很大,他们的创新理论,大手笔的开发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下午来到市湾新区实地考察了爱握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看了他们的厂房和实验室,该公司奚总表示尽快来考察。

(三)之行。27日来到了山电电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实现考察,与汤总进行了对接,并进行推介。和景力厨房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重阳进行了洽谈。

三、下一步打算:

(一)积极主动为即将落户的新加坡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落户投产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跟踪,并尽最快的速度帮其解决,包括场地整收,设备的安装等。

(二)进一步加强同达顺公司、大生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正高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爱握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有意来县考察的公司企业进行联系,加紧促成他们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