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半年学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7 04:08:57

房管局半年学习工作汇报

一、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一个“学”字

从乡下调回机关,我是易地任职。以肩负的工作来看,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以周围的环境来看,对我来说是陌生的。如何尽快适应周围环境,做好本职工作呢?别无它法,只在一个“学”字。怎样学呢?一方面以书本上学,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研读《房地产管理法》、《房屋所有权登记、抵押》等法律法规和业务书籍。另一方面,以领导为师,以同志们为友,诚心求教,求学,从中受益,以吸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做好本职工作,侧重一个“责”字

俗语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做工作也是如此,做工作难,做好一件工作更难,如果对自身工作进行应付,敷衍塞责,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倘若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没有能力不行,有了能力,而没有责任心,还是不行。要是有了责任心,就会勤于工作,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能补拙,工作难题就会迎刃而解。为此,做工作,我看重一个“责”字,并把它贯穿于自身工作的始终。

尽心尽责做好分管工作

一是依法行政,规范管理,照章收费、交易、发证、白蚁、测绘等部门是我局窗口单位,它们管理得好与坏,直接影响着我局的社会形象和经济效益。半年来,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在同志们的支持下,以上四部门已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按章收费,办事程序公开、透明、手续简化,再也没有关亲顾友收人情费,乱收费的现象,局收费也在直线上升,收费额达200万元,为我局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干职思想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二是当好理财能手,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广开收入渠道,同时节约不必要的支出,尽力做好收支平衡工作,当好理财能手。

三是做好分管各股室间的协调配合工作。

三、严格自律不谋私,贵在“律字”

我经常告诫自己,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公正正办事,不贪名利。

一年来,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不足之处主要是:一是原则性太强,灵活性不够;二是业务理论学习不够。以上存在的问题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