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廉能监督报告2篇

时间:2022-10-30 11:32:27

房管局廉能监督报告2篇

第一篇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局以党的十七大五中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确定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认真开展党风廉能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全局风险岗位廉能管理监督检查报告如下:

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2010年,中共中央颁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按照县纪委的安排和部署,在全局掀起了一个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高潮。通过学习和阅读《廉政准则》全文,使领导班子深深地认识到,《廉政准则》就是党员干部从政的行为规范,是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从政指南。针对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进行了逐条对照自查。经过对照自查,班子成员做到了《廉政准则》中所提及的廉洁从政各项条款,牢固树立起了廉洁从政的意识,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能够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做到了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认真学习了《党章学习讲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问答》、《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材料。安排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并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全面提升行政效能。领导班子自觉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从而达到在思想上同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行动上同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决策保持一致,工作上同全局的部署要求保持一致,自律上同党风廉能的规定准则保持一致。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履行职责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使自己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问题。

二、加强领导,很抓落实

岗位廉能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着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以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的成败。为此,我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岗位廉能建设工作,始终把岗位廉能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班子一班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用已查处的贪污腐化大案要案时时提醒自己,引以为戒,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和我局制定的一系列制度,从不搞特殊,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从而带动了全局的良好风气。2011年4月,召开了房管局廉能工作动员大会,制定了《县房管局全面推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我局今年廉能工作的重点,把廉能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贯穿于廉能工作的始终。2011年5月份,我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局通过采取大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突出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坚持两个“务必”等主要措施,使全局各支部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使优秀共产党员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弘扬正气。

三、强化自律意识,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建设

提高决策质量,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办事,做到“三个不议”,即:不事先确定的议题不议,没有充分酝酿和沟通的不议,没有充分听取分管领导意见的不议。从而避免了决策的随意性,促进了班子成员在重大问题上很快形成共识,为决策落到实处提供了基础保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工作人员调动、干部提拔任免、重大财务开支、重要行政决定等事项上都执行集体研究,并且主动邀请纪检组参加,集体讨论通过。

四、强化制度建设,注重抓源头防治腐败

完善工作机制,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拓宽群众参与渠道。以践行优良作风为重点,加强教育,建立健全教育防范机制、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全局惩防体系框架建设与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相继制定了《考勤制度》、《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印刷成册,发至各科室。不断把规范班子成员的从政行为,作为治本举措来抓,做到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班子成员做到带头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建立健全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责任功能。主要是抓好班子内部的监督,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交心、谈心、思想交流活动,及时相互促进,增强团结。其次是发挥群众的监督,听取、采纳职工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机制。

我们深深知道风险岗位廉能工作是关系我局的重要工作,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以《廉政准则》要求为准绳,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自觉接受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廉洁从政,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县房管事业的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篇

为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题,加快推进全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局《方案》,现将我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作一阶段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成立县房管局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强化相应机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顺利开展。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当好发展提升服务的实践者、示范者和推动者,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二、加强监督检查,注重活动实效

局属单位和机关股室要按照县效能办的有关要求,全面建立工作调度、情况报送等制度,对发展提升年活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严肃查处违反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规定以及影响、破坏发展提升的违纪违规问题。同时,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使其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其主要工作为:

1、围绕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探索招商新理念、新方法,提升招商引资跟踪服务质量。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通过“三大策略”提高招商实效,一是诚信招商策略,立足勤,着眼诚,做到勤朕多访。二是以商招商策略,大力宣传我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外商排忧解难,释疑解惑。三是专业招商策略,组织专业招商小分队有针对性的收集信息,加强联系,进行专业交流磋商。与此同时,对项目的招商引资跟踪服务工作做到“三个一”:一是一诺千金,对外商有承诺的要坚决兑现。二是一呼百应,全面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了绿色通道制度,对办理手续等提供一条龙服务。三是一路绿灯,对外商在本县期间的工作生活给予大力帮助。

2、围绕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着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继续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推进农房发证工作,加快房地产系统信息建设工作。继续为工业园开通绿色通道和专用门窗,做到手续其全的情况下随到随办,全程跟踪服务,当天受理,当天办结,为园区提供文明、真诚、热情、高效的优质服务。认真执行涉企收费办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协调土地、规划等部门,推进村镇集体土地房屋登记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和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财产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和城镇化健康快速发展。牢固树立电子政务理念,开展针对全局干部职工的电子政务知识与技能培训,全面推进我局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应用工作。

3、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推行物业管理新机制。加大房地产执法监察力度,开展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与建设、规划、工商等部门的协作,提高房地产市场整顿效果。积极引入科学的开发理念,着力打造精品楼盘,强化对房地产的品牌宣传,吸引外来投资和消费,进一步优化我市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培育扶持管理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物业管理中心下移,打造一个物业管理模式,把物业管理交由社区来管理。

4、围绕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房屋租赁工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妥善处理房屋产权登记遗留问题。采取先试点再推开的方式,积极配合综治委、计生等部门加强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管理,建立协管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好省政府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改造项目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继续配合好县委、县政府着重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和拆迁等遗留问题,缓解信访和维稳工作压力,促进社会和谐。

5、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创建最优境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窗口建设,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及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等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落实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延时、预约、上门服务制等服务制度,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实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等效能建设制度,以“让企业满意”为目标,畅通效能监察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房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大力开展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坚持多渠道、立体式、高密度地深入宣传、广泛发动,使发展提升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形成典型示范效应。办公室充分运用报纸、工作简报等各种宣传媒体进行宣传,特别是工作简报,及时宣传活动情况,反映活动成效,大造声势,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建立绩效考评,落实奖惩措施

把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活动的绩效考核,特别要注重突出平时考核,注意抓正反两面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建立长效机制,将对推进发展提升年活动卓有成效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推动发展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