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科委科协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5 11:34:40

全镇科委科协工作汇报

根据上级会议要求,科委科协办公室围绕职责,根据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力气进行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如下:

一、自查自纠情况

认真制定了民主评议方案,采取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面评议、突出重点,自评为主、辅导为辅的方法进行,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评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当地人大、政协、民营企业、评议代表、兄弟单位以及本单位干部、服务对象对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突出问题一个:即部分厂企科技含量低、种植养殖户上级优惠政策较少等现象,需要进一步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

二、整改方案

坚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对基层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分析,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对策。为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坚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以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工作中的难点作为整改的重点,对能及时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逐步整改,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厂企及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加以解决,要以“厂企、社会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要求,努力做到“三个不放过”,对反映的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对查出的问题不认真整改不放过;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力求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民主评议带来的实际效果。

(二)建章立制,完善机制。针对科委科协工作性质、行业特点,制定完善规范管理、文明服务等相关制度,用制度来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充分发挥制度在政风行风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努力实现高效廉洁从政,秉公无私执法,耐心细致办事,热情文明服务,真正达到以评促纠,以评促建,以评促创的目的,进一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三)继往开来,抓好工作。在做好民评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结合本职中心工作,以创新出特色,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科委科协工作特点的主题活动,推出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实现以民评促工作,促发展,树形象。

三、整改情况总结

根据自查自纠反映出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根据整改方案,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改,目前办公室能够认清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积极主动的了解决工作思路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同时,我们计划结合厂企和广大种养殖户的特点,近期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知识培训工作,提高科委科协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