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争资跑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4 04:03:13

水务局争资跑项工作汇报

今年,县水务局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水务部门的职能,牢固树立为民办好事实事的理念,紧紧抓住中央扩大投资拉动内需,调整结构大幅度增加水利基础建设项目的有利时机,倾心做好争资跑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现将水务局争资跑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们始终抓住项目这一主线,抢抓机遇,把多上报项目、多争取项目、多争取资金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年初的工作计划中就作好了精心的部署和周密的安排,健全了工作机构,加强了组织领导,完善和落实了“一把手”亲自抓、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下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配合抓争资跑项工作的领导责任机制,想方设法、多渠道地争取中央财政补助水利工程项目资金。

二、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1、已立项并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项目:总投资2635万元(其中省级以上1400万元)的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已经完成了建设方案,上报了水利部、财政部。总投资2400万元的赤山河道治理10.5公里已通过省水利厅评审。

2、已规划储备并积极争取立项的项目:栗水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争取资金20000万元)完成可行性报告;1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争取资金4345万元)完成大坝安全鉴定;山塘除险加固工程(争取资金6000万元);枣木灌区节水灌溉工程(争取资金2400万元)编制了项目可行性报告;黄土开灌区节水灌溉工程(争取资金1400万元)编制了项目可行性报告;石板滩坝水闸(争取资金600万元)完成项目可研报告、通过省水利厅评审;洪陂坝水闸(争取资金520万元)完成项目可研报告、通过省水利厅评审;新建水闸(争取资金620万元)完成项目可研报告并通过省水利厅评审;枣木水库应急项目(争取资金200万元)完成勘测、初步设计;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争取资金2000万元)已通过省设计院评审;福田镇天绿生态园节水灌溉工程(争取资金820万元)完成可行性报告;镇四海节水灌溉工程(争取资金1180万元)完成可行性报告;县城市防洪工程(争取资金6000万元)完成可行性报告;县新城区管网改造(争取资金2200万元)完成初步设计、立项;县自来水厂二期工程(2万吨/日)(争取资金1800万元)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土地征用工作,县发改委下发立项批复;污水处理厂管网补助项目(争取资金2900万元)完成排水规划;县小流域治理(争取资金3000万元)已完成可行性报告。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今后一段时期是我们最大限度争取国省投资项目,实现全县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努力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

(一)进一步加强协调,强化项目监测

对已上报的项目进一步进行梳理和分类,区分轻重缓急,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千方百计推进这些项目列入国家或省里的投资计划。加强跟踪监测,建立月例会、季督察,协调、跟踪项目的工作动态,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申报落在实处。

(二)进一步超前策划,搞好项目储备

立足我县水利工程实际,早动手、早研究、早谋划,认真做好项目的筛选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做到信息准确、传递迅速、反应及时、措施得力,集中策划、筛选、论证、推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充实项目库,争取进入国省投资计划。

总之,在今后的项目争取工作中,我们要紧紧抓住项目策划、筛选、储备、申报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