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部宣传教育活动汇报

时间:2022-10-14 09:29:53

农工部宣传教育活动汇报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工作要求,我部积极开展了以“弘扬廉政文化,共建和谐新农村”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的基本情况

我们结合实际工作,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实行干部职工全覆盖,采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积极推动宣教活动的开展。

(一)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活动精神,并详细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工作。

(二)组织了廉政专题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具体内容。

(三)开展了专题讨论活动。以“细算帐,走好路”为主题,召开了专题讨论活动,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从个人成长进步、经济利益、家庭幸福、人身自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

(四)进行了廉政风险排查。按照全员覆盖和“对岗不对人”的原则,要求每个干部职工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等方面,全面、深入、准确地查找存在的或潜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同时,针对查找到的岗位廉政风险点,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完善防范制度,形成了风险到岗、制度到岗、责任到岗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五)观看了廉政宣教片。组织党员干部在网上和电影院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光辉的历程》、《抵制诱惑警示录》以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二、主要做法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责任,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二)统筹考虑,合理安排。统筹安排好活动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除了用传统集中学习的方式外,还充分利用网络等平台,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准则等内容的宣传,积极营造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活动氛围,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上新台阶。

三、主要成效

(一)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领导干部自警自省、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大为增强。特别是通过警示教育,干部职工能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洁身自好,自觉把好廉政关。

(二)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反腐倡廉工作常抓不懈的决心,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为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农工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