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科员任职报告

时间:2022-10-12 01:48:36

工信委科员任职报告

根据组织安排,2012年我继续担任县工信委副主任、商务局副局长、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分管电力执法、商务工作、纪检监察、招商引资等工作。一年来,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分管线上的同志,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圆满地完成了分管线上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思想、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作简要汇报,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虚心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知识无止境,学习也没有止境,只有虚心学习,不耻下问,熟悉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业务和管理水平,才能适用工作岗位的需要,才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完成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因此,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单位班子成员而高高在上,趾高气扬,也没有因工作较忙而放松学习,而是以一个初学者的心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平时有时间,我就仔细阅读与工作相关的书籍和文件、规章、条例、法律,实际工作中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就虚心地向身边的同志请教,地到弄懂弄通为止。通过一年的不断学习,已熟练掌握与工作有关的各种业务知识、个人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我认为今年是我获得思想、精神工作丰收的一年。

二、认真履职,凝聚人心不断提高工作效力

作为单位班子成员,做好个人工作远远不够,只有使自己分管的工作,按时按量完成领导交办工作任务。如何做好分管线上的工作,我认为首先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认真履职、用心做事;二是出主意、想办法;三是不揽动、敢担责;四是关心下属,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五是当好副手,支持一把手的工作;六是扎实工作,扑下身子,身先事卒。我通过对去年分管线上工作得失的分析,并广泛征求线上同志的意见,调整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开创工作新局面,当工作遇到困难时,我会积极想办法解决,但个人是渺小的,只有大家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才能行成强大的力量。因此,在工作中我非常注重采纳集体智慧,发挥集体作用,使分管线上的同志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行成活力,同志们的敬业和履职精神,凝聚力不断提高。

三、2012年分管线上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全体工作人员以此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大开放、大市场、大流通的发展新格局为目标,积极应对各种工作变化,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实现了工作事业的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第一,加强成品油和供电管理秩序规范,电力执法是工信委的一项行政管理职能,自成立县电力执法大队以来,我委切实履行职能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非法用电行为,对高危行业用电实行行政审批,严把依法用电关口,积极查处非法转供电和窃电行为,规范用电秩序,协助供电部门处理用电安全事故3起,督促和监督供电部门依法依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2012年我委会同供电公司查处非法用电48起,查处金额40万元左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56万元。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成品油市场等行业和直销,特许经营等监管,多次联合工商、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清理整顿成品油市场的专项行动,打击不法经营者,进一步规范了我县成品油经营秩序,全年共查处违法经营网点6家,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第二,切实做好“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加大监管措施,杜绝了弄虚作假,以劣充优的现象发生,督促销售网点和企业严格履行承诺,确保了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切实为民搞好服务。积极组织货源、服务热情周到,及时录入销售产品信息,既保持了喜人的销售业绩,也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全县各销售网点共50325台,销售额为9763.7万元,发放补贴资金1303.78万元。汽车、摩托车销售12505部,销售金额为8764.61万元,直补资金933.94万元。以旧换新工作的开展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并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目前已有34家销售网点在我局备案,同时开展了此项工作的落实,到目前为止全县销售网点以旧换新产品2286台,销售金额675.80万元,直补金额31.2万元。从此,我县广大消费者可以充分享受家电以旧换新这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第三,扎实开展商务执法工作。为搞好商务执法工作,我局制定了工作计划,按要求、分阶段开展工作,实现商务执法工作的常态化、正规化。会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开展执法检查,确保生猪定点屠宰率、市场肉品合格率均符合要求,对私屠滥宰、病害猪肉品上市交易等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今年共查处和屠滥宰点3家,病害猪肉品1家,没收处理病害猪肉品200公斤。同时,加强了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的管理,按照《商务部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实行再生资源经营者备案登记制度,制订全县城乡再生资源网点规划,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再污染的专项整治行动,从而规范了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环境。全县共有再生资源66家均以全部登记在案。

第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商品流通市场环境不断完善,一是深入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提升覆盖率,基本消灭空白村,加大了新农家店建设力度,全年共新建农家店43家,争取国家项目资金33万元,全县共有农家店136家。二是大力推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活动,成功的举办了金秋构物大促销,此次活动有多家商家和超市参加,取得了明显效果,反应良好,并得到了商家们的认可。三是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有进展,桐木镇农贸大市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已被市商务局、市财政局检查验收,可获项目资金20万元,县商务综合执法项目,省商务厅的拨付资金15万元。四是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申报成功,并由省财厅拨付45万元项目资金。五是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年利用广播电视、标语、信息等进商业流通领域的宣传,使致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年利用短信平台发出促销短信162条,由到明显效果。

第五,招商引资,纪检监察工作有效推进,确保了各项制度的落实。我一直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点,坚持“上下联动”,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联系客商,洽谈项目,为项目做好协调与服务。全年引进外资企业1家,共招商引资1家,投入资金1000万元。纪检监察工作,我能积极以身作责,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并举办了廉洁自律座谈会,此次会议收到较好的效果,使同志们都懂得洁身自爱的道理,一年来,我委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四、艰苦奋斗,争做勤政廉政表率

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要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觉得总书记的教育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切实。我们单位家底薄,财政拔款少,自收自支人员多,经费压力非常大,我们不艰苦奋斗不行,同时本人更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公仆。为此,我时时处处注意廉洁自律的公仆形象,不断加强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的修养,克已奉公,不该用的钱一分不用,不该请的客一个不请。一年来,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以上是我一年来工作中取得一点成绩以及工作中的所思所想,难免会有失偏颇的地方,另外本人工作中也还存在不少缺点和不足,观迎领导和同志的批评指正,我将诚恳接受并切实加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