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综治责任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2 10:06:23

审计局综治责任人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本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综治委的指导下,始终把综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综治工作措施的落实。现将2011年度本人履行综治工作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对综治工作的认识,积极履行责任人职责。

综治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政治稳定的一项非常重要工作。一年来本人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布署,积极履行本局综治工作责任人职责,把综治工作摆上区审计局全局工作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同安排、部署、检查、考评,在单位切实推进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二、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掌握综治工作主动权。

一是增强全局综治工作意识。年初,组织召开了局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向全局工作人员阐述了开展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采取局党组中心学习、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形式,并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预防犯罪碟片及交通、火灾、被盗等反面警示教育碟片,切实增强了全局上下综治工作的意识。

二是严加排查隐患。为配合全区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我们按照区综治委的安排部署,经常对本单位综治工作进行检查,特别是注意对那些涉及审计事项的社会矛盾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消除隐患,确保不给全区的综治和和谐平安建设工作增压力、添乱子,并尽力发挥审计的职能为全区的工作排忧解难。

三、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确保全局安全无事故、无案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单位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本人为副组长,其他人员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加固安全设施。审计部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部分文件特别是审计资料不可泄露到社会当中去,因此要特别注意文件的存放安全。为此我局重新购置了档案柜,保证审计档案资料的完整。

三是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要求工作人员下班后保持手机畅通,同时,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每天均安排人员值班,不仅保证了有情况能及时上请下达和处理,而且也配合了全区综治工作的开展。

四是按时召开例会。按照区综治委的要求,我局每季至少召开一次综治领导小组会、工作例会和通报讲评会,检查各项综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分析排查本单位及职工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对本部门综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做了详细的会议记录。

一年来,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上级的要求仍然有一定差距,存在一些问题。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大胆管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审计部门综治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努力做好本单位综治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架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