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纪律整治活动报告

时间:2022-09-29 11:18:19

文广局纪律整治活动报告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我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按照“切实解决文广电系统干部职工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这一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干部作风纪律整治活动。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周密,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干部作风纪律整治活动在文广电系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现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下达后,我局立即召开由机关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领导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局长、党总支书记书记同志作动员讲话。徐局长从充分认识加强作风纪律整治的重要性,亟待解决文广电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紧迫性以及如何开展好此次干部作风纪律整治活动三个方面,对全系统作风纪律整治活动作了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上级的部署上来,增强搞好这次作风纪律整治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研究下发了《市文广电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局长、党总支书记同志任组长,局总支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文广电局干部作风纪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次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督查和实施。各单位也立即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层层发动。局党总支成员认真处理工学矛盾,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为进一步搞好整治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引导作用。

二、认真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到位。

在整治活动中,我们把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作为整治活动的重中之重。提出了自我剖析要“深”,查找问题要“准”,分析原因要“透”,交心谈心要“诚”,整改措施要“实”的五点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围绕自身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及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准则》等纪律要求,对照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反复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并在民主生活会上对自身问题进行深刻反思。通过学习讨论和深刻剖析,真正触及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灵魂深处,充分调动了大家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干部作风纪律的整治促工作创新的目的。通过自查自纠,查找出6条亟待解决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抓得不紧,整体素质有待提高;二是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特别是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考虑客观原因的多,主动想办法去解决的少;四是遵守工作纪律不够严格,规章制度落实的不够好。

三、完善创新长效机制,教育成效明显。

主要是坚持做到领导带头抓整改,围绕学习抓整改,结合工作抓整改,联系实际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力求在完善创新和狠抓长效上下功夫。特别要通过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良好的管理机制,保证干部廉洁性、纪律性、自觉性,增强战斗力。一是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对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培训,做到长远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短期计划相结合,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大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审批程序,大力推行窗口工作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堵塞管理漏洞。三是进一步完善效能建设考核考评机制,通过职工群众、服务对象、各界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强对工作作风、效能建设的监督。四是探索建立符合时代要求,体现文广电特色的激励约束机制,对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干部职工予以奖励,对工作能力差、服务意识差乃至严重违纪违法人员予以惩戒。

这次作风纪律整治取得成效明显。机关干部迟到早退的不见了,遵守纪律成为自觉;不动心思的坐不住了,主动创新蔚成风气,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局属各单位也立即在策划创新工作上加大力度:1、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完成22家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基层服务点建设任务;2、完成市博物馆、张潜纪念馆、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三馆合一”陈列布展设计方案编制工作;3、完成最后一批偏远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4、做好“百日大会战”、“创卫大家谈”,“大力开展六个年活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六个年活动大家谈”等新闻性专栏,进一步加大对主题报道、重大活动的策划和服务力度;5、做好传统古村落调查工作;6、举办“浴血丰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史迹展”;7、“十·一”期间,举办全市书画展;8、八月底举办全市少儿音乐舞蹈大赛;9、继续做好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作,保证每村每月放映一场数字电影;认真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全年计划演出146场;开展3-5次送图书下乡活动;10、举办一场“艺举成名”情歌电视大赛;11、选择我市民歌、民间工艺(桂湖乌佬果、占才孝龙灯)共三个项目进行普查,力争申报上饶市非物质文化遗产;12、丰富电视荧屏,开通《铜都消费》、《铜都纪事》、《铜都法制》、《空中教育课堂》等栏目,引进百姓喜闻乐见的包装节目,提高电视收视率;13、开展二次大规模的“扫黄打非”活动,净化文化市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非法教辅教材打击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4、加快网吧连锁经营进程,规范电子游戏、舞厅等文化市场的管理,促进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发展;15、精心组织重大文化活动。重点安排举办一场庆党的“十八大”召开广场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制度,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将干部作风纪律整治活动列入常项工作切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开创文广电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