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效能提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5 11:11:11

发改委效能提速工作汇报

根据区纪委会议精神,我委积极组织实施,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及时学习传达了东办字【2012】2号、3号文和东纪发【2012】6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开展了自查,制定了工作方案,现将具体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宣传

2月10日上午,我委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全委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市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和《全区“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环境大优化”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区纪委《关于、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解各项行为准则和问责方式,严格自律,坚决杜绝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行为的发生,为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结合实际开展自查

会后,我委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决定》和《方案》指出的作风、效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重点查摆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改进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水平,重点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机关效能制度、廉政建设制度、行政问责制度和服务承诺制度,重点解决“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履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改进完善提升我委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三、完善措施,强化监督

通过自查,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查漏补缺,对照我委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我委的各项工作制度,要求各科室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优化工作程序、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委办公室要加强对此次整治活动的开展进行监查,坚持抓实事求实效,真正实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环境大优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