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安全生产自评报告

时间:2022-09-25 09:02:36

统计局安全生产自评报告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成员单位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县经济快速、和谐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我局201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履行安全生产成员单位职责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组重视,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及时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章翠英同志为组长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了安全生产工作专职干部,为促进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机制,严密组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我局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相关制度,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搞好宣传发动,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我局通过动员教育、板报、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和树立安全意识。同时,着重查找安全隐患,及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活动内容落到实处,全局上下逐步形成了“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四、按照工作职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统计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因此,我局能够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

2012年,我局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促进社会稳定,确保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经自查自评,我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可评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