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上年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3 09:14:51

卫生系统上年整治工作报告

今年上半年我局综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正确的领导和精心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按照县综治委工作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为卫生系统的安全稳定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半年来的各项工作。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目标管理,落实领导责任制

今年上半年以来,县卫生局根据县综治委关于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工作的特点,按照与县综治委签订的《县2011年度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狠抓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建设,始终牢固把握“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原则,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进综治工作进医院,把创建平安医院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单位负责人作为综治责任人,把综治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此外,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各单位。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平安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层层进行分解。各单位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职责任务,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抓好抓实“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按照有关规定落实综治、平安建设、维护稳定工作经费,加大对社会治安建设的投入。落实县综治办年初交办的工作任务,争取今年9月底建设好精神病专科医院,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做一件好事。我局规定,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对综治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失职渎职,治安问题突出的单位,予以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对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单位,坚决行使一票否决权,并按管理权限严肃查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二、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我局积极做好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制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今年组织开展一次普法考试,参加考试的职工达到95%以上,考试合格率达到了100%。积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对全县卫生监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3期。并按规定进行相关知识考核,健全了约束机制和监督制度。半年来在卫生系统没有发生职工参加集体上访、打架斗殴、等影响社会稳定的丑恶现象,无重大刑事案件、治安灾害事件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在系统内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和安定的社会环境。

三、深化平安建设,广泛开展创安活动

我局在办公大楼和家属宿舍区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宿舍”活动,做到组织机构健全,有分管领导,有指定股室和办事人员。认真落实县综治部门部署的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治安灾害事故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搞好单位和单位楼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半年来,没有发生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四、认真执行信访条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为了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按照信访条例的要求,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和下访活动,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反映的政风行风问题。今年以来,我局共办理上级信访督办件17件,其中处理重要疑难信访2件,办理人民群众来信15件,切实做到信访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积极协调做好医疗纠纷处理工作,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家属解疑释惑,引导患者家属通过合法渠道解决医疗纠纷,保证了医疗单位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社会的稳定。

五、加大管理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一方平安

为发挥下属单位的主观能动作用,先后3次组织对卫生系统综合治理和社会治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在重大节日和节假日期间,经常组织下属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和职业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处置食物中毒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工作,在党的十八大期间,组织了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演练,建立了一支高效、迅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队伍,提高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急性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今年上半年,全县未发生一例因食物引起的中毒事件,未发生一例因公共场所引起的各类传染病及由水质引起的介水传染病发生,保障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2012年上半年本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没有发生一起因矛盾激化而转为刑事案件;也没有发生一起影响社会稳定的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

半年来,我局在认真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职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今后我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抓好落实为县的经济发展、政治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