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管理科半年报告

时间:2022-09-19 11:41:37

住建局管理科半年报告

今年上半年,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一书三证”审批,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现将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1、基本完成市域总体规划的编制。上半年通过市政府规划专题会议研究,并经市规划局技术审查后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

2、全面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①组织对控规成果进行审查对接,并落实设计单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组织对控规成果、区块控规、控规成果(修编)进行审查对接,计划7月份组织技术论证;控规修编正在编制方案文本,做好督促和指导工作;组织对生态示范区一期控规方案进行审查,提出了审查意见,提供规划编制单位修改完善;②组织对新城控规、镇区控规、镇区控规、长途客运站区域交通组织规划等规划方案进行审查论证,指导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③开展城市重要地段城市设计或地块开发条件研究。主要是完成或指导完华园北侧地块及地下通道、2-3、2-4、2-6、2-7、2-12四个地块、侧两个地块、度假村两个地块等的多个地块的设计条件研究。

3、专项规划编制全面展开。在前几年编制完成的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地下空间利用规划、城市建筑风格规划等专项规划的基础上,上半年对色彩规划成果审查,设计单位已按要求对方案进行修改,6月中旬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原则通过,下一步将落实等重点区块的详规编制工作。

二、规划管理工作力求规范: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市规划管理实施办法》、《市城市规划技术规定》、《市规划审批、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及《关于建筑层高控制及容积率指标计算规则》等规划审批规范性文件,以上制度的制定实施,从管理体制上、技术层面上起到了较好的规范作用,规划管理、审批的随意性从根本上得到了制约。今年上半年,我们又与规划管理处一起着手研究出台《市建设项目选址(规划条件)论证管理实施意见》,并颁布实施。同时又对《市城市规划技术规定》等进行修定,并于6月中旬报市政府,下一步将通过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颁布实施。

三、项目审批情况:

至6月底,共办理规划选址意见书49件,选址意见单50件,用地规划许可证138件,工程规划许可证99件,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468件,规划方案论证37个(次),工程规划确认28件。

四、切实做好服务乡镇及重点项目的工作:根据年初的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会议要求,上半年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到镇进行走访服务,为乡镇规划编制、项目审批进行指导.

五、其它重点工作:

①进行规划审批管理系统开发前期研究工作。

②在局领导牵头下完成规划线职能三定方案。

③全面完成科室8项提议案主办件的办理工作。

④在局领导牵头下与交通部门对现东站用地情况进行研究,提出市区城乡公交车站规划思路及交通组织方案。

六、下一步工作

1、与省政府及省建设厅规划处进行沟通、联系,做好市域总体规划的审批。

2、完成色彩规划成果,并指导做好等重要区块的色彩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3、指导督促做好、区域、、、控规及城市设计的编制(修编)工作。

4、继续推进服务乡镇(街道)、重点项目及进村入企活动的开展。

5、进行提议案回访办理工作。

6、完成我局的规划线代办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