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综治办党组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9 08:57:13

街道综治办党组工作报告

2010年至今,我先后担任湖墅街道党政办主任(兼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街道综治司法科科长(兼任社区居委会主任)职务,2012年2月,被区委组织部抽调至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进行挂职锻炼。三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决贯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决策部署,带领科室、社区,激情创业、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近三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任街道党政办主任期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部门和各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办公室第一窗口、第一环境、第一形象的作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了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注重民生理清思路

2010年7月,经街道党工委研究,我被任命兼任社区党委书记。2011年5月,在社区两委换届时,高票当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结构大调整。履职期间,顾大局,识大体,克服种种困难,顶住多方压力,协调各方关系,大刀扩斧进行工作调整,圆满顺利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电子直选试点工作。环境大变样。针对长乐北苑环境脏、乱、差情况,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支持。2010年6月,对长乐北苑7幢楼房进行了庭院改善,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民生大促进。根据街道办事处工作安排,为方便居民生活,2011年始,社区在长乐北苑南门外开始打造“长乐便民服务一条街”,现已初具规模,为居民生活,尤其是老年居民提供了有力保障。共建大拓展。结合七彩社区工作要求,社区突出地域特色,努力挖潜,先后与辖区13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拓宽了社区资源,促进了社区发展,提高了共建质量。荣誉大丰收。社区2010年获得了“省充分就业先进社区”称号;连续四年获得“市充分就业先进社区”称号;2011年,获得“全国新四军宣讲课程建设实验示范项目”荣誉;2012年,获得“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社区”称号。

二、注重基础维护稳定

2012年1月,我被任命为湖墅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所长。工作中秉承“为人民服务、为党政分忧”的宗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围绕街道办事处“新三年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着重强调基础建设,大力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开展综治维稳、司法行政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信访维稳工作截止到11年12月,共收到信访来信(包括上级转来)和接待群众来访28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办结率100%,信访人满意率83%。承办市长、区长公开电话交办单271件,比去年同期减少125件,下降32%,办结率100%,满意率98%。2012年司法所获得了“市样板司法所”、“基层满意站所”称号;仓基社区获得“市示范综治工作站”,卖鱼桥、珠儿潭社区获得“2006-2011年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先进集体”称号。

三、注重方法推动拆迁

2012年2月,根据区委组织部积极推进建设秀美墅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我被抽调至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拆迁一线进行挂职锻炼。期间,先后参与了单位组对口谈判、一号地块拆迁及23号危旧房改善等工作。通过工作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中心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实绩在《今日》纪念建党90周年专刊挂职干部展风采专版刊登,受到了中心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

在与涉拆单位与个人的谈判工作中,自己边工作边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协调沟通能力强的优势,工作中坚持“有理、有节、有利”的“三有”原则,讲原则、讲政策、讲人性,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行感人,配合中心有力地推进了拆迁前期工作进程。

为推进23号危改工作,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11年四月份,在征得居民代表同意的情况下,先后数次发动居民,进行宣传,通过反复做工作,在大部分人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对30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评估,带、触动了一部分中间力量,效果明显。九月份,部分居民仍就不当利益心存幻想,100%的工作要求不能达到,推进工作再次走进了死胡同。针对这一情况,及时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工作推进诸葛会,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集思广益,最终决定,以公告和补充协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式、方法,以政策激励和时间节点限制等形式,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宣传后,效果突出,杂音骤减,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回顾三年的工作,虽然自己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期望,与形势、工作要求、标准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和不足。今后工作中,面对困难与不足,我将激发斗志,激励自我;挑战任务,挑战自我;超越任务,超越自我。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领导、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