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副主任个人任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9 08:01:26

办公室副主任个人任职工作报告

2009年至今,我在担任现职期间,先后对内负责政府办公文处理、综合文字、信息、督查等工作,对外协助政府分管领导联系科技、教育、卫生、文体、计生、农林、民宗、民政、劳动保障、残联等部门。其中,2009年7月前,我在英国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并以优异成绩(全班仅两名)毕业;2009年7月后,先后获得我区发展物业经济先进个人、市首届“新干线杯”在线知识大赛三等奖、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度区公务员考核优秀等荣誉,日前已被推荐为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筹办工作先进个人。现将近三年来个人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注重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在政治思想学习方面,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尤其是面对头绪繁杂、涉及面广的政府办公室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规范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政意识,重点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及其变化,切实加强综合写作、信息编报、公文处理、业务知识等多方面的学习培训,及时调整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领域,始终注重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努力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切实提升搞好服务、参好政务、办好事务等实际工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

二、注重增强质量意识,尽心完成综合写作

在综合材料写作方面,我坚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精心组织人员,合理安排时间,遇到急、难、重的写作任务,率先放弃双休日、节假日休息时间,由始至终全身心地投入撰写工作,努力完成各项重大材料的撰写任务。尤其是在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中,作为报告统稿人,经常是在白天完成日常事务工作的同时,利用中午、晚上和双休日等休息时间撰写报告,尽全力确保材料得以高质量完成。

特别是在近两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写作上,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2011年恰逢换届之年,这两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要回顾上一年的工作,也要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同时,不仅要报告开年的重点工作,也要展望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可以说,这两份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常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跨度时间最长、涵盖信息最广、撰写要求最高、文字工作量最大的一类材料,对此,我认真组织写作班子,群策群力、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尽心尽力拟写材料,报告质量最终得到领导普遍认可。

三、注重增强创新意识,高效组织信息督查

在组织信息编报方面,我坚持多点并进、全面反映,认真办好《每日动态》、《综合参阅》、《专题要闻》、《情况专报》、《政务督查》、《月度大事记》等六大类信息刊物,充分发挥《拱墅政务》的综合平台职能。在编报对内信息上,我在办有既有的五大类刊物的基础上,创新增设了《情况专报》刊物,专门用于向政府主要领导反馈急事、快件信息,在及时将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传达到位的同时,也快速地督查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从而为确保领导决策分析和任务落实到位,有效建立起新的政务渠道。在编报对外信息上,我以完成大材料为导向,以提升信息质量为根本,及时调整政府系统信息工作思路,全新推行重大信息约稿制,通过事先选定信息目标、确定主题范围、排定内容框架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实现以优质取高分,切实提高上级信息录用率。去年度我办信息完成得分超额完成区综合考评目标。

在开展政务督查方面,我坚持对主要领导高度负责,通过实行全程跟踪、把握关键环节、讲究高效快速等方式方法,切实抓好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的督查工作,确保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尤其是面对督查工作人手少、内容多的挑战,我坚持以创新为突破口,通过与监察、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设计开发出网上督查平台,化事后督查为动态督查,利用信息化手段,有力地提高了督查工作效率,也成为了去年度我办综合考评的加分项目。

四、注重增强规范意识,认真做好公文处理

在公文审核处理方面,我坚持规范办文、当天事情当天办、急件急办等原则,认真把好公文处理关,通过规范格式、规范文字、规范表述、规范流程、规范操作,不断促进公文处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努力实现更加准确、及时、有效地传达政府工作意图。在公文流转处理方面,积极发动科室人员自加压力、挖掘潜力,先后推行延长下班时间、加快网上公布、规范公文处理模板等举措,实施省级以上来文即收即传阅,市级来文采用OA传阅制度,努力做到平件在领导批示后2个工作日内回复,快、急件在1个工作日内回复,有效地提高了内部公文处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五、注重增强大局意识,全面落实联系工作

在联系部门工作方面,我坚持严格按照政府分管领导部署和要求,通过协助领导深化决策、加强部门联系沟通、科学安排重要会议、周密组织重要活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促使上上下下围绕中心、方方面面形成合力,认真负责地做好各相关部门联系工作。尤其是去年新的分管领导接任后,我坚持工作热情不减、力度不减,尽快协助新领导熟悉工作环境、做好工作对接,努力保持工作延续性。

三年来,先后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运河元宵灯会、全国运河龙舟赛、胜利河美食街开街、运河商务区艺术峰会等重要活动;配合做好全区高新企业政策落实、学校基本建设、中医药特色服务、计生优质服务、实事工程视察等人大评议工作;修改完善全区推进基层文化体育发展、教育现代化实施意见、学前教育若干意见、小餐饮管理办法等重要文稿;统筹落实政府全体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重要专题工作会议等会务安排;督促落实杭十四中康桥校区建设、半山公共卫生中心启用、半山教堂项目前期、打击黑B超和非法行医等重要工作;全面落实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六、注重增强勤廉意识,始终坚持廉洁务实

在自身廉政建设方面,我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关于公务人员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各项规定,正确认识自己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做到自重、自省、自勉、自律,始终保持清廉品行。作为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分管副职,严格遵守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在工作中支持配合、团结协作,在相处中以诚相待,友善相处,积极营造集体融洽氛围,尽力呵护班子声誉,切实树立办公室良好的工作形象。

回顾三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的收获和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每一点滴成绩和进步,都离不开领导的信任关心,离不开同事们的支持帮助;同时,与不断创新创优的要求相比,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些也是我今后工作中的改进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此,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求真务实,为努力建设富强、秀美、文化、和谐新拱墅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