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教育活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7 09:28:24

林业局教育活动工作报告

今年是《干部任用条例》颁布10周年,也是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实施2周年。为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推进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落实,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黄组通字〔2012〕1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局自4月上旬起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集中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积极动员,加强组织

活动伊始,我局即组织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集中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就开展此项活动进行积极动员和认真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标准,强化政策法规导向性;三是党员同志尤其是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相关规定;四是要强化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监督,依法用权。

二、认真部署,丰富内容

1、明确活动内容。局机关明确集中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为,中央及省委近年来出台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重点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治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违反换届纪律等行为和带病提拔等问题的政策规定。

2、细化活动方式。集中教育活动自4月上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我局重点采取以下五种方式进行。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我局把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作为机关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领导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局机关还组织了一次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专题学习。二是开展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繁良作了一次题为《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的主题报告,对贯彻四项监督制度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三是撰写心得体会,进行知识测试。在自学、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局11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26名科级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并进行了《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知识测试》。四是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坚决刹住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关于12起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材料,就近年来查处的有关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三、注重宣传、强化督查

我局把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并通过林业信息网、内部办公平台等渠道,积极活动专题报道,宣传开展教育活动情况,为广大干部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局机关办公室还专门就单位人员学习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督促,切实保证了集中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