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目标自我考核报告

时间:2022-08-15 05:59:51

环保局目标自我考核报告

依照区委、区政府2011年度目标考核要求,区环保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根本,以保障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防治环境污染,遏制生态破坏为重点,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考核任务。自我考核情况汇报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

保护条例,加强对工业园区现有工业项目的管理。目前,工业园区的企业环评执行率达100%,“三同时”执行率达95%。(6分)

2、制定《区严防“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死灰复燃实施方案》,定期组织环保部门和镇办进行联合督查,无“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死灰复燃的现象。(6分)

3、严格控制农村工业污染工程。为了保护农村环境我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辖区农村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监察。依法对3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实施关闭;对8家没有环保手续的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补办环保手续;对2家选址不当和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企业,限期搬迁。加强对第三产业的监管,及时处理污染投诉案件,处理率达100%。(6分)

4、按规定申报、、、4个市级生态村,农村整治资金已拨付到位,生态村建设完成3%。(6分)

5、加强对畜禽养殖业的环评及申报工作的管理,同时强化污染防治监管,推行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建设实现养殖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消除了粪便污染,提升了农村环境质量,完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污染治理。(5分)

6、我区把保障和改善饮用水源地水质作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首要任务,对全区7眼农村饮用水水源井环境状况进行认真调查,科学划定农村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区,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目前,全区7眼集中式饮用水源均达到二级保护区标准,饮用水合格率达100%。(6分)

7、成立区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做好全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全区在秸秆禁烧期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秸秆全面禁烧。(5分)

8、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制定巡查辖区内有可能发生的污染源事故。目前,无污染事故发生。(20分)

9、未出现环保部、省厅通报批评或挂牌督办的案件。确保了省局或国家环保部转发的环保投诉、信访案件办结率为100%。(5分)

10、严格执行排污申报和排污费资金收缴使用相关规定,做到应收尽收,依法征收排污费110.8727万元。超额完成年度征收任务的10%。(20分)

11、今年完成环保建设项目2个,环境监察执法能力建设项目和市区农业科技示范园沼气工程项目。(10分)

12、成立工业园环保分局和监察执法大队,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机关清政廉洁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新型环保队伍,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5分)

按照年初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努力、开拓进取,认真并超额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了更好的完成下一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我局将再接再励继续进一步加强工业污染防治、强化环评审批、强化环境执法监察、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更好地为我区经济又好又快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