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治安综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2 10:03:36

广电局治安综治工作汇报

2012年,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城综治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全面落实“十七大”及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大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预防为主,全员参与,不断加强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以为人本,努力为我县社会和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社会环境,促进和保障了广播电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工作,做到了组织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对综治工作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把综治工作与宣传、事业建设同研究、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形成人人关心综治工作,不断深化并加大综治工作力度。

二、我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了全局综治工作,结合县综治工作要点、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县综治工作任务和阶段性工作部署,重申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激励机制、奖惩机制,局与所属各单位签定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每个单位都配备了兼职安全监督员,把抓好综治工作作为各单位的职责任务列入目标考核内容,坚持一票否决,坚持奖惩兑现。

三、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和普法计划,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荣辱观”教育,以创建“平安”活动为载体,以打造“和谐广电”为目的,针对单位工作实际部署安排综治工作,定期检查和抽查各单位综治工作。建设项目有民工施工时,我们专项布置综治安全工作,责任到单位、到具体人员。认真搞好综治宣传月和普法宣传活动,开办了专题栏目。利用广播电视优势把综治宣传月活动要求、内容在广播播出,电视字幕显示,送到全县听(观)众心里。并以综治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搞好综治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四、宣传法规,执行法规,把普法工作与综治、文明创建相结合,促进工作上台阶,积极开展依法治理工作,按照普法计划,开展全员职工的学法、守法、执法。一年来,我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县综治委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开办了专题节目,利用广播电视的优势,开办了《法制纵横》专栏、专题。调整充实了执法人员,全年先后阶段性的十多次依法对我县广播电视业进行了行业执法管理,收缴了数十座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装置,有效地促进了我县广播电视业健康发展。我们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宪法》、《广播电视保护条例》、《有线电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借全国普法宣传日活动,重点地宣传了《广播电视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安全生产法制观念。

五、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综治第一责任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求人人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狠抓事故苗头,督促各单位安全员、值班人员和保安人员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有效地维护、保障了广播电视工作、生活的正常秩序,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六、进一步加强重点要害部门综治安全防范管理工作,为保证广播电视安全正常播出,把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我们采取对要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范、值班制度、操作制度、保密纪律教育,对所有的防盗装置,防盗门窗进行多次检查,并动员号召全体职工对综治安全工作提建议、献良策,进一步完善综治防控网络建设,提高全局防控水平,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七、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开展安全文明小区建设,以创建文明小区为载体,建设和谐社会,推动综合治理,争创安全文明小区。防范抵制邪教,崇尚科学,树新风,不断提高文明小区建设质量。发挥群防群治组织作用,加强值班、门岗安全保卫工作。开办文明创建专题、专栏,加大宣传力度,保障了广播电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创造了较为良好的环境。

八、充分发挥电视广播优势,经常不断地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典型;组织制作、播放健康有益的音像节目,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坚决制止反动、色情、淫秽、凶杀、封建迷信等电视电视和音像节目的制作和播放。

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我局已形成全体职工都关心综合治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完善与综治相关工作。同时,把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文件、简报、资料、综治会议精神及时学习贯彻,并整理收存,进一步规范综治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创造了较为良好的环境,维护和保障了广播电视的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促进全民创业,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