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2 10:03:19

广电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2012年“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综合治理,保障平安为主题,促进和保障了广播电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广播电视安全正常播出。以安全促稳定,以安全促发展,以安全促效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和谐环境。

一、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对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把安全工作与事业建设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主导,以创建安全文明小区为载体,全员参与,倡导职工提建议,献计献策,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省安全生产条例》,促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在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工作任务,建立了安全工作激励机制。局同下属二级机构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作为单位的职责任务目标,把安全规划纳入广播电视事业整体规划之中,统一部署,同步实施,共同推进。按照工作部署,一年来,进行了四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和不定期的巡查,坚持一票否决,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对在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都及时进行了整改。

三、遵照“三个代表”思想,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平安,构建和谐社会为载体,打造“和谐广电”。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搞好安全生产宣传。以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综合治理,保障平安”这一主题加以贯彻落实,利用大会、小会,发挥广播电视优势,搞好安全生产采访报道工作,以安全促发展,提高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素质,普及全新的安全文化理念。

四、以贯彻落实《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有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络安全防范管理办法》为重点,以网络、技术中心为主经常对员工进行安全操作培训,举办了迎五一专业技术技能比赛,规范技术安全标准,坚持持证上岗。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

五、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蒙防[2007]1号文件《县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们及时成立了组织,认真开展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措施和制度、规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组织业余兼职消防员学习、掌握消防知识、技能,加强防范,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添置、更换了消防器材。

六、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重点部位加强防范。节假日加强值班、带班,在工作环境、管理等方面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共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安全、美好、康乐的家园,为实现我县经济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安全生产工作一年来,在县安委会的指导下,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开拓进取,为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奉献,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