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地面设施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2 10:01:25

卫星地面设施整治工作报告

为加强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安全,确保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切实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我们做了如下工作:

一、广泛宣传,为专项整治营造氛围

3月20日在县广播电视中心召开全县乡镇动员大会,要求各乡镇利用我县广播村村通工程,通过广播召开动员会、积极组织居民、农民学习、宣传广播电视法规,教育广大群众提高法制观念,不私自购买、安装卫星电视地面设施,自觉自愿拆除非法安装的卫星电视地面设施。

分别通过印制宣传公告3500张,在县城乡镇及人员聚集地进行张贴;录制宣传音频,刻录光盘50盘,在各乡镇广播站、村广播室播放;在县电视台播放游走字幕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宣传动员取缔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重要性及国家规定。

二、精心准备,联合执法行动成效明显

从3月20日到3月31日,各乡镇协同公安、工商、广电、文化执法队等有关部门,深入基层调查摸底,摸清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情况,发现非法安装的设备,坚决拆除,依法收缴。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监督举报。

4月1日到4月2日,工商、公安、文化执法大队、广电联合行动,对城区内非法经营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商业门点、运输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物流公司进行集中整治,打其源头。

4月5日到4月15日,集中整治我县范围内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宾馆、饭店、洗浴城、足疗等公共服务场所和各居民小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共开展联合执法10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台次,检查商家27个,查处非法销售商家16个,收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507套,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153套。

通过专项整治,坚决取缔非法生产、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产品窝点,严厉打击不法商贩,依法规范市场秩序,从根本上扭转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屡禁不止的局面。

下一步,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切实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目标管理责任制,积极推进创建“三无”(无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卫地设施)村工作,与其他综合整治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对工作不力,致使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活动猖獗的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全县综治工作考评“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