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处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2 09:17:28

环卫处管理工作汇报

2012年上半年环卫处立足科学发展,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在住建委的正确领导下,狠抓环境卫生管理,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

一、坚持环卫长效管理,确保环境卫生质量

日常保洁实行责任区域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并根据地段、时间不同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和人员,确保保洁无盲区、无空档,认真执行《县环境卫生管理长效工作方案》,作业上力求高标准、高质量,管理上达到高效率、高水平,覆盖城区200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任务保证出色完成。特别是4月13日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调度会在召开,环卫处组织100余人,抽调洒水车2部、扫路车1台在城南新区奋战五天,把一个正在施工中的新城区道路打扮一新,顺利完成经济调度会迎接任务。

二、加强渣土和运输车辆管理

(一)加大散装货运车辆、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力度

按照《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的要求,强化渣土密闭运输管理和散装货运车的管理,查出超高、散、漏车辆60余次,污染道路施工企业2次,减少城区道路污染。

(二)规范建筑施工和装修施工现场管理,在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时,与建筑、装修单位签订环境卫生管理责任书,渣土办管理人员现场监督,从源头搞好施工现场的环境卫生。

三、加大环卫设施维护力度,确保环卫设施服务功能。

(一)规范管理垃圾处理场,做到完善制度,专人管理,实施垃圾无害化填埋作业。渗滤液处理运行正常,日处理渗滤液近100吨,无渗漏,有运行记录和监测报告;进场垃圾做到进场计量,日处理垃圾150吨,上半年处理垃圾20000余吨。

(二)及时维修环卫设施,城区130座直管公厕,6座垃圾中转站实行专人维护管理、定期维护。上半年改造中转站一座,改造公厕5座,新建公厕2座,城区环卫设施完好。

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一)垃圾处理场的加盖密闭和渗滤液回灌工程,渗滤液回填埋区于3月份完成并投入使用,调蓄池加盖工程,自6月10日开始实施。

(二)农村清洁工程:2012年实施三个乡镇,分别是楚村镇、坛城镇垃圾处置中心焚烧炉项目,辛集乡垃圾中转站项目。总投360万元。项目选址、立项、一书两图已完成,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力争11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