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隐患排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9 09:50:51

安监局隐患排查工作汇报

按照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和县安委办《关于开展2012年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3月份以来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结合我局的安全工作部署,抓好安全生产教育

我局负责实施的大部分在建工程也临近完工,为了确保工程的圆满完成,我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召开了所属各单位、施工企业和供水、公交、燃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例会,学习市、县转发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对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二、认真做好隐患排查

1、市政重点建设工程隐患排查情况。我们对各在建工程进行了施工安全督查,从督查情况看,绝大部分都是一般性事故隐患,如无警示标语,施工人员不带安全帽作业等,对一般性隐患我们都及时要求施工企业进行整改。对杨公路桥施工现场,我们要求施工单位设置施工警戒线,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对施工现场的临边防护不到位,警示标语不明显,施工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等现象现象进行了限期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反馈整改信息。

2、公用事业监管。燃气办分别对各供气站进行了例行检查;供水企业重点是进一步加强春季供水的充足稳定,保障供水安全。公交公司加强乘务员的工作培训,做到文明上岗、安全行驶。三个行业都建立了安全事故抢险应急预案,生产经营安全工作都比较规范,没有发现重大事故隐患。

三、一般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1、市政重点工程建设

一是在建工程的临边防护不到位,警示标语悬挂规范;

二是道路施工大型机械使用不能按照规范要求操作;

三是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不到位,有的不佩戴安全帽。

2、公用事业监管

全县13家燃气企业和供水、公交企业基本上做到了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没有发现安全隐患。

四、整改措施

1、要各在建工程的施工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在建工地周边的防护工作。

2、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企业的安全用电监管。

3、要求道路施工大型机械,严格施工操作程序,增设安全警示标志。

五、下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领导,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继续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做到每月一次,对特殊的施工项目随时跟踪排查。

三是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做到标本兼治,长效防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