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系统单位自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20 04:06:00

区发改系统单位自查情况汇报

区发展和改革局在上级文明委和机关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规定,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动工作开展的主要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强化党支部建设,努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重点抓好上级文明委安排的各项政治教育和学习任务,坚持做好“”和周二、周四学习制度的落实,积极创新学习和工作方法,使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较大成绩和明显进步。同时,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服务保障。

一、制定计划,确保长效

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岗位责任制中,制定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区发改局六项文体活动计划》、《走访老干部活动方案》、《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意见》、《区发改局与贺家村党员结对帮扶方案》、《区发改局志愿者服务活动方案》等各项活动方案,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挂牌上岗、首问负责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的管理制度,严格的标准要求,激发了全体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大家严格标准不走样,一件一件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机关服务态度大有转变,广泛推广文明用语,自觉养成热情接待和服务的良好风气,来办事的群众反映良好,审批中心窗口连续被评为红旗窗口。二是机关工作纪律明显好转,大家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及作息制度,注意着装和仪表,言行举止充分体现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三是各科室办公环境卫生、秩序等有了明显改善。全局上下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加班加点整治卫生,对卫生区域进行了全面整治,机关面貌焕然一新,连年综合考评为全区前列。

二、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素质

结合先进性教育、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和活动长效机制建设等,进一步健全了各项工作学习教育制度,坚持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物质文明一起抓,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和与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弘扬正气的观念,从而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使干部群众有了明显提高与进步。去年以来,我局主动对固堤街道2名建国前老党员予以帮扶,捐助财物合计资金5000余元,并在六一节、教师节,老人年前往学校和敬老院,送去学习用品、书籍和慰问金。举办了多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和礼仪教育进行礼仪知识专题授课,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计划性,灵活了学习方法,使各项活动出勤率保持在100%,保证了周二周四学习制度的一贯坚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另外,做好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使全体人员都能够遵纪守法,无一人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三、发挥模范作用,促进中心工作开展

我局工作成绩更主要的体现在促进中心工作当中。去年以来,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近2亿元,争取省重点项目3个,有效解决我区经济发展的土地和资金两大制约瓶颈;12个项目列入了国家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区开发战略;为企业争取玉米关税配额14000吨;争取我区企业债券发行6亿元,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通报表彰等等,大量难度较大的工作任务的不断克服和完成,都体现出党员同志的模范作用,体现出全体党员的工作责任心和自觉性,反映出全体党员的良好个人修养与素质,树立了我局的良好形象。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科室的自身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总之,一年来,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是好的,机关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快速的进步,这是与上级党组织和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与全体干部群众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不懈努力分不开的。当然,我们还在有些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结合明年工作实际,按照上级文明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继续抓好机关文明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努力使各项工作在新年度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