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编制核查报告

时间:2022-06-19 03:09:00

区委办编制核查报告

根据区编办《关于全区党政群机关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办对照考核内容,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编制管理总体情况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区政府日常工作的行政部门,核定行政编制51人(含工勤8人),实有32人(含工勤7人)。实际配备正县级1人,副县级6人,正科级7人,副科级6人,科员12人。我办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秘书科、综合科、信息科、区政府督查室、外侨办、行保科、财务科、车管科、区政府法制局、区政府研究室、区食安办。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上均按照规定管理,没有违反管理权限和程序设立机构,无编制管理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二、行政单位改革情况

严格执行行政改革方案,落实“三定”规定,按时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实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按时间完成实名制信息录入、核对、报送工作及公示、登记工作,无违规情况发生。

三、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情况

所有人员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并在工作人员花名册和台账中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机构编制实行动态管理,新近人员均在严格控制编制总量的前提下,按照规定进行配置,并及时办理入编手续。另外,及时完成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及专项统计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会同组织、财务、监察等部门,定期组织督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