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改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5 01:56:00

办公楼改建工作汇报

我局于10日召集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及广电、网通、自来水公司、财政局审核中心等单位协调会。副局长志同志在会上强调要把好“五关”:

一是把好进度质量关。机关办公楼改造时间紧,任务重,质量差或延误工期,会直接影响参建单位的信誉,也会严重影响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因此进度和质量是一场政治仗和攻坚战。各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军用线、广电、网通、供电、自来水、供热、污水要在3月14日之前做好改道搬迁工作;工程监理要履行职责、一丝不苟、严格把关;施工单位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在时间上服从总体进度安排,在质量上做到按图规范作业,坚决打赢这场政治仗、攻坚战。

二是把好节约关。局工程领导小组、工程监理要与财政部门一起密切合作,通过监理签证、业务部门审查、领导把关、财政确认等途径,严格把好合同谈判、工程量测算等重要关口,切实把经济帐算清、算细,花少钱,办多事。要把“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贯穿整个改建过程,特别是在原有建筑物的拆除中,机关物业中心要将原有的空调、暖气、灯具以及会议桌椅等统一安排,小心拆除,妥善保管。其他建筑材料能回收的要坚决回收,以便将来重复利用,厉行节约,减少浪费。

三是把好安全关。参建单位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施工建设的首位,确保施工安全。放炮作业要严格审查资质和经公安机关批准,绝对保障机关人员安全。局工程领导小组要与市委保卫科、施工单位协调一致,尽快恢复和完善原有的安全设施,抓紧封堵主要路口,严格控制施工人员和其他闲散人员进出机关大院,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四是把好环保关。施工现场周围建筑物多、花草树木多,大型施工车辆又要通过中心街道和闹市区,施工难度大。局工程领导小组、施工单位要尽快与交警、环保研究,拿出具体的保护方案,制定有力措施,减少对周围建筑物、森林绿化的影响,保证机关办公秩序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做到不扰民、不添乱。

五是把好廉洁关。凡是工程任务安排、施工队伍选择、各种物资采购都要政策透明、公开招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凡是隐蔽工程需管理局、财政审核中心、施工单位三方签字认可。凡是需局领导签定的合同及付出款项先请财政审核中心认可后再报局领导。管理局工程管理人员不得向参建单位吃拿卡要等,一次吃请都不得参加,请参建单位监督,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切实把这一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