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管理局全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5 01:51:00

市级管理局全年工作汇报

2012年,我局在市政府办公室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省后勤工作先进集体。

一是工程建设项目做到了好、快、省。机关2、3号办公楼改扩建工程、7—9号办公楼整修改造工程和地下停车场工程,严把进度、质量、节约、安全、环保、廉洁“六关”,达到了优质、高效、节省的要求。

二是办公用房调整做到了公平合理。在充分摸底、反复听证的情况下,拟定了机关办公用房调整分配方案,经分房领导小组审定后,对25个部门和单位的办公用房进行了的调整,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生活保障工作做到了服务到位。在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进驻8号办公楼的同时,按照机关第二餐厅的服务标准,配套建设了机关第三餐厅。并根据季节变化和干部职工要求,及时调整所属餐厅的饮食结构,就餐满意率达到了98.5%,被评为市集体食堂管理示范单位。

四是物业管理工作保持了同行业最高荣誉。工作中,不断深化服务承诺,大力倡导人性化服务,积极推行用户意见建议批办受理制度,报修出勤及时率达到了100%,服务满意率达到98.2%,所管理的菊花顶生活小区继续保持了“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称号。

五是幼儿教育工作保持了全省一流水平。突出了创新、特色、教研、保教并举和个性化服务,建构了适合儿童多元学习、整体和谐发展的现代园本课程,填补了省内园本课程空白,继续保持了省“十佳幼儿园”称号。

六是生活区配套建设有了新的突破。菊花顶生活区住房平改坡改造方案已经市里批准,拟于明年初组织实施;在菊花顶生活区西区增加了路边停车位25个,为生活区住户提供了更方便的停车条件;菊花顶文体广场建设问题正在与规划、国土等部门进行实质性论证。

七是企业经营工作有了新的发展。机关印刷、汽车修理两服务企业找到了生存和发展的增长点,全年完成服务收入540万元,企业职工工资按时发放,“三金”按时交纳,国有资产增值3%以上。

八是“四联一包”任务得到了全面落实。先后为联系村、联系学校分别投入扶持资金4万元和1万元,并为联系学校协调危房改造资金20万元;坚持定期到联系企业调研,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圆满完成了包山头绿化任务。

九是其他各项工作实现了稳步推进。扎实做好机关资源节约工作,拟定了市级机关资源节约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报领导审定;合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局240多名干部职工未发现违纪违法情况;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全市妇女健身操比赛中,我局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

一年来,推进工作开展的主要做法是:

一、从加强教育入手,打造素质过硬的队伍。

具体工作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计划详实可行。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狠抓落实,保证了学习教育顺利实施。二是形式灵活多样。根据单位多、驻地分散、大多数人员在一线工作的情况,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促进了学习,推进了工作,做到了学习教育和日常服务“两不误”、“双提高”。三是内容丰富多彩。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思想教育三位一体,既务实也务虚,既从宏观上把关定向,也把微观做细抓实。通过学习教育,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思想好、作风硬、懂业务、技术精、会管理的行家里手和服务能手,建立了一支思想过硬、保障有力、服务优良的后勤服务队伍。

二、从促进和谐切入,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

具体工作突出了两个环境营造:一是在外部环境的营造上,建立了“两会一走访”制度。第一,建立了义务监督联络员联席会议制度。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中设立了机关后勤服务工作义务监督联络员,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形成了机关部门与后勤单位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后勤服务工作新格局。第二,建立了敏感工作决策听证会议制度。在涉及服务对象利益的重要工作、敏感工作的决策上,事前召开听证会议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保证了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公正性。第三,建立了定期走访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自己的业务分工,每季度组织有关人员上门对服务对象进行一次走访,面对面地征求意见,咨询建议,送去了诚恳、热情和问候,得到了理解、支持和配合。二是在内部环境的营造上,从三个方面入手促进和谐建设。第一,合力建设和谐的领导班子。在班子内部,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互相支持,保持着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第二,全力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注重在生活上关爱职工,在工作上关心职工,在政治上关怀职工,在政务上透明于职工。第三,大力营造和谐的工作关系。注重把人文精神渗透到管理工作的各个层面,形成了上下关系和谐、作风淳朴、联动快速、服务优良的工作配合格局。

三、从创新创效突破,塑造更多更新的亮点。

具体工作突出了三个方面的创新:一是坚持在思路上创新。注重打破老模式,旧框框,确立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思路。二是坚持在机制上创新。局里先后修改完善了已有的34种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与后勤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工作运行机制和监督奖惩机制。三是坚持在服务上创新。以“主动超前、快捷迅速、热情用心、娴熟精确、规范到位、责任始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的开展。通过“三个创新”,找到了工作的突破点,发展的潜力点,塑造出了更新更好的闪光点。如,在机关2、3号办公楼改扩建工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建设示范工程的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科学管理,严格监督,高标准严要求施工,合力打造节约型工程,在政府投资项目普遍超概算、预算的情况下,把投入控制在了概算之内,为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造价控制原则带了好头。机关幼教工作通过实施品牌外延战略,开办了万福部,并与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幼儿园结成手拉手幼儿园,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办园理念、优质教育的辐射力、影响力,继续引领着全市幼教发展的方向,更好地发挥了省十佳幼儿园的模范作用。

2012年,我局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与先进单位比、与领导要求比、与机关各部门和用户的期望比,还存在着不足和差距,如创新意识不够强、服务工作不够细致、自身造血功能欠缺等,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2013年,主要从两个方面突破,保障和推进后勤服务工作的开展: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建设“六型”机关。牢牢抓住党组建设这个龙头,以党的建设促进全面建设,努力争创学习型、创新型、规范型、争先型、节约型、和谐型等“六型”机关,达到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内力、增强活力、规范行为、增进和谐、提高效率、提升水平的目的。

二是抓基础保重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为机关工作和干部职工生活服务好为目的,按照工作职责,高起点、高标准制定目标,下功夫、下气力研究措施,一步一个脚印狠抓落实,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抓住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敏感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第一,要做好机关办公大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论证、施工,确保按要求完工。第二,要进一步做好菊花顶文体广场建设的论证工作,拟定可行的开发方案,报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第三,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批准的菊花顶生活区住房平改坡改造方案,积极组织实施,力争在雨季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