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责任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1 01:20:00

农业局责任制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工作规划》的总体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工作中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推动了我局工作再上新台阶,塑造了农业部门清廉、高效、务实的新形象。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明确了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做到责任到人。确保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廉洁自律,当好表率。

领导班子成员在做好自身职能工作的同时,都能做到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当好表率。自觉执行《廉政准则》,严以律己,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凡是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禁止下属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下属做好表率,使全局上下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班子成员严格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政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没有发现任何违纪现象。

三、强化教育,夯实基础。

我局始终把廉政教育放到突出的位置,作为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我们以权力观教育为重点,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同志七一讲话精神、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精神,以及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政策,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价值观和权力观,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坚定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通过廉政党课、廉洁承诺、知识测试等形式,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预防腐败的免疫力,在换届工作中,能够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清风气正。

四、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制定了《区农业局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我局制定了党务公开目录填报表,及时公开各种信息。同时建立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13个,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领导干部廉洁勤政行为规范》、《党内监督制度》等,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通过党务公开网及党务公开栏,我们把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以及相关政策文件、依据及相关数据全部公开,增加了透明度。

五、民主集中,集体领导。

在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局领导班子认真做到经常汇报思想、交流情况,总结个人工作经验,找出存在问题。在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互勉共进的同时,对涉及局年度工作计划、人事任免、重大事项等都集体决策。在讨论问题时,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让成员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意见和建议,不搞一言堂,不搞家长制,形成集体领导,集体决议的良好氛围,保证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杜绝重大决策失误。

六、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率。

制定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意见,进一步完善内部岗位职责、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的内部管理,查找出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积极营造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真心为基层提供服务。全局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乐于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忠诚实干,廉洁自律,勤于为公奉献,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为党的事业,为富民强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