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班子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10 06:42:00

管理局党委班子工作报告

2012年,在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大力配合下,我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开展工作的源动力,不断创新思路,克难奋进,顺利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职能职责履行情况

(一)党建工作方面。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日常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落实党的“”等制度,及时完成党员党费收缴任务,按程序发展新党员3名。“七、一”期间,组织系统内42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召开座谈会。

(二)党务公开工作方面。在载体建设上,一是建立机关事务局党务公开网,并与市纪委党务公开网链接。二是制作党务公开宣传栏、意见箱、宣传标语,及时更新党务公开内容;在制度建设上,一是建立预公开制度,在决定或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时,预先公布公开方案,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二是建立意见收集处理反馈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检查考核制度,带局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下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三)工、青、妇工作方面。一是做好困难职工档案建立和帮扶工作,按要求做到一户一档,帮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二是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定期带上慰问品组织打扫老干部活动室,给老干部送去关心和温暖。三是组织参加各项业余活动,建党9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诗歌朗诵等活动,均荣获二等奖。四是组织多名妇女职工参加“巾帼创新业、岗位争优秀、建工十二五”风采展演。“三八”期间,我局3名妇女同志分别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能手等荣誉称号。

(四)幼教工作方面。机关幼儿园首开我市幼儿教育先例,通过引进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模式,以开展艺术教育和蒙氏教育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实践“育婴学府”教育新模式,努力建设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引领提升幼儿园的整体教育水平。另外,积极指导机关幼儿园采取幼儿出入接送卡、加强安保力量、开设幼儿安全教育课等措施,确保幼儿在园安全,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件。

(五)劳资人事工作方面。根据工作需要,按程序对部分股级干部进行了调整。成立了恒泰公共劳务派遣公司,并招收工作人员2名,现已开始运转。

二、自身建设情况

通过学习换届纪律、廉政等方面文件,我深刻领会了换届选举与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大事大非面前,必须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本人坚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把落实廉政准则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对照标准。作为领导干部只有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切实过好思想关、社交关,才能在廉洁从政上不犯错误。二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不生贪欲奢侈之心,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取信于干部职工。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结合争先创优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包村联户活动,切实为干部职工做好表率。

三、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客观的剖析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有成绩亦有不足:一是理论和业务水平还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到基层调研和指导督办力度与实际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针对上述问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改正不足,提高能力,力争在本职岗位上为全局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