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执法局党务公开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10 05:01:00

文化执法局党务公开情况汇报

本年度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市文化执法局严格按照市委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遵循着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努力实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和创新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公开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党务公开工作,为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由于领导得力,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合理,形成了机关上下完整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保证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二、做好思想发动,筑牢党务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

深入开展了学习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对开展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为党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三、建立健全制度,落实党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保证

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党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经常化方向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按照要求,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收到了积极的效果。我们建立了党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党务公开各个环节的责任,做到责权明确,奖惩分明,常抓不懈;

四、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市委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局党务工作实际,通过分析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文化执法局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方式,并对党务公开工作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为确保党务公开实施方案落实到位,我们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使党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努力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五、稳妥有序推进,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在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工作的同时,通过层层发动,从上到下,上下联动,全面深入地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党务公开促进机关业务工作的开展,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务公开工作的成效,从制度上保障党务公开规范运行、持久开展,使之贯穿于文化执法工作、决策的全过程,并成为党组织的一项基本制度。

六、督促检查落实,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党务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较好地做到学习讨论不走过场,宣传发动不走形式,制订方案不搞花架子,落实措施不避实就虚,注重针对性和可行性,讲究实效性。今年以来,先后对我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单位公车进行了公示,在日常案件处理上能对社会公开就对社会公开,对不能公开的经局长办公室会议研究后在中层以干部进行公开。特别是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后,按照《方案》规定的内容、形式、对象、时间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党务公开工作情况较好,既落实了内容,又落实到责任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党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市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今后,我们要在认真总结党务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党务公开的规律、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不断推进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程序制度化、公开工作责任化,健全和完善党务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持久、积极稳妥地推进党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