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党员领导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10 04:23:00

发改局党员领导工作报告

根据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们于2011年9月9日召开了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紧密结合当前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傅广照同志在全市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征求到的反馈意见,对照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等,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查个人在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情况,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尤其是换届工作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以及落实全市半年总结会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以及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行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制订改进措施,提高了班子素质,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围绕主题,扎实做好准备。按照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确定的“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主题,市发改局着力做好三项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对照自查自纠。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和市关于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关重大部署,特别是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委会精神,重点学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并要求各党组成员对照上级要求深刻进行自查自纠,明确差距,找出不足。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如实进行反馈。为了更好地召开民主生活会,我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的方式,广泛征求市直机关和重点企业、全局干部群众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间,共发出征求意见函40份,截止9月9日,收回36份,同时还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征求意见。对收回的意见函均按规定程序将意见及时反馈给每位领导干部,让大家围绕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并就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听取了意见。在此基础上,由局党组负责人本着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的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群众之间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深入交流意见。对其半年来的思想和工作做出评价,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认真自我剖析,撰写发言提纲。党组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和群众意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着重检查自己在党风党性方面、廉洁自律方面、执行廉政准则方面,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总结经验,汇总整改情况。2010年民主生活会以后,局党组针对存在的工作责任分工落实、创先争优、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订措施,认真抓好整改,绝大部分问题得到了纠正。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时时处处以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各自分工责任;能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性、积极性和建设性进一步增强;能够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头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更加注重提高工作效率。2011年上半年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大力度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确定了29个方面的对接重点,同时加强了日常调度和协调;全方位促进企业融资上市,加大培训宣传力度,组织了双连摩擦材料、金科等企业负责人赴济南参加了辖区企业上市研讨会;多渠道争取外部资金,上半年全市上报项目140个,争取各类资金8.04亿元,其中无偿资金2.0亿元;高水平推动项目建设,上半年共审查批复基建项目30个,完成登记备案工业项目34个,审查、核准、转报了外资、商贸等项目3个,核准项目招标方案20个,批复、核准社会旅游项目5个。

三、认真组织,确保会议质量。9月9日上午8:30,在局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曲华良同志主持召开并提出要求: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大家要紧紧围绕如下四个方面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一是贯彻落实全市半年总结会要求及涉及问题整改情况,从我局看,重在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新能源产业招商、跑上争资、重点项目调度等方面取得突破;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情况;三是重点对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分析检查;四是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总的有三条原则,一是要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互通有无;二是要少表扬和自我表扬,多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言简意赅、直指要害,不要蜻蜓点水、模棱两可。

四、强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一致形成共识,今后要从如下6个方面认真加以整改,以便把工作切实做到位,达到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目的。1、调整和强化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和时间,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各有关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2、提升理念,牢固树立工作为自己、为全局、为全市而干的理念,加强自身修养,促进素质提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所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创全局工作新局面。3、高度珍惜和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发挥自身能动性,努力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惹事。4、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解决好工、学矛盾,进一步深刻把握和落实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先进思想和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5、继续深入工作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每一个干部工作热情,切实把工作干好、干到位。6、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作风建设,继续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大政方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坚持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