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办主任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0 04:19:00

金融办主任个人工作汇报

2011年,本人主要分管综合科、经贸科、工业科和体改科,主持金融上市办工作,并承担新能源产业招商、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和电力债券还本付息工作,同时牵头组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通过努力,各项工作均取得实效,自身建设也取得较大进步。现报告如下:

一、自身建设情况。按照合格党员干部的要求,顺应发展形势,全面增强综合素质。一是注重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产业政策,系统研究金融运行、资本运作、股份改造等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注重修养,增强党性观念。不说违背原则的话,不做违背原则的事。对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指示,坚决落实到位;对局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三是注重实干,创树优良作风。坚持雷厉风行、严谨高效,对有利经济发展、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自觉做到并指导分管科室主动办、马上办,不推诿、不拖拉。四是注重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带头执行市委提出的“禁酒令”,严格遵守酒后不驾车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同时,主动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错误思潮的腐蚀,团结同志,清白做人,不贪不沾,两袖清风。

二、践岗履责情况。(一)规划编制方面,起草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初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协同浙江大学编制《市服务发展“十二五”规划》,目前基本收尾。(二)金融上市方面,与银监部门联手,完成了首家村镇银行—天骄村镇银行的组建工作,并于9月15日顺利揭牌;着眼于为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推介省高新投、大有正颐等创投机构与昊安金科、双连摩擦材料、中机模具、黄海汽配、同仁食品等企业进行对接,并促成其与昊安、双连两家企业初步达成股权投资协议;引进北京、上海等地中介机构深入部分企业进行诊断,提出整改意见;做好闽盛担保公司的规范和上报工作,预计年前可获省金融办许可证。(三)审批服务方面,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灵活变通,为东纬电通等10多个项目办理了相关手续;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为6个全市重点点供项目完善了申请报告。(四)产业招商方面,促成龙兴钢材城物流中心和闽盛担保公司项目顺利实施,年内到位资金8000万元。(五)电力债券还本付息方面,向上争取2009年还本付息额度140万元,并协调企业及时办理了确认和兑付手续。(六)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按照上级的部署,牵头启动了我市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按照市政府指示,提出了我市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方案,并定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领导方法方面有待进一步丰富,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的视野需要进一步拓展;工作的创新性、灵活性不够强,有求稳惧变的情绪;个人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对理论学习和政策把握,系统性和时效性尚有欠缺;深入基层不够,对乡镇、企业情况停留在理论和表面现象上,等等。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本人高度警醒并已有深刻认识,决心的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正。今后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针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认真研究上级理论和政策,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深入实际,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入镇村和企业现场,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扎实抓好项目载体、上市培育、服务业推进等重点工作;三是提高党性,树立形象。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发扬优良作风,踏踏实实办事,本本分分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