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办领导班子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07 06:15:00

农机办领导班子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关于在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两评一树”活动的指导方案》的要求,县农业机械管理办公室在本单位开展了以“让群众评价工作、让群众评价作风、树立群众满意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两评一树”活动。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工作和作风,通过召开恳谈会、设立意见箱、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查找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评,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两评一树”工作

开展“两评一树”活动,事关全县政风行风建设成效,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经办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了县农业机械管理办公室“两评一树”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二、创新工作理念,打造工作品牌

1、深入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我们针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特点,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政绩观和求真务实等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工作体会。通过讨论,使全办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够对照“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检查和反省自己,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我们通过组织领导班子召开交流会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整改措施,从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促进了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2、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搞好班子团结。认真贯彻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本原则制度。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议事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班子会,研究工作,交流思想,坚持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集体决策。在工作中,相互之间遇事多沟通、多商量,相互补台不拆台,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完善制度,加强廉政建设。在廉政建设方面,我们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地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风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去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积极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的警示教育,提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制定了《党务、政务公开实施办法》明确了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开辟了政务公示专栏,对各项重要经费的开支和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都进行了公示,并广泛接受了职工群众的监督。三是建立和完善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对其落实廉洁自律规定、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评廉、考廉等情况一并装入档案,单独装订成卷,起到监督检查的作用。

三、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

1、创建“五型”机关。围绕完善领导班子新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运行方式,规范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五型”机关活动。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定期分析制度,及时了解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定期召开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经验交流会,促进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勤政、和谐、创新、高效”明星队伍和明星工作者评选活动。

2、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学习日、领导干部在职自学等制度,制定领导干部述学评学考学的暂行规定,加大对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理论成果学习力度,结合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建立干部培训工作管理考核档案,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加快我县农机化发展上来,不断夺取解放思想、率先跨越、科学发展的新胜利。

3、强化科学发展实绩考核。以实绩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在重大突发事件、重点性工作、日常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中考察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树立“让人干事”、“激励干事”、“舒心干事”、“干净干事”的导向,以务实的工作创造真正的实绩。

4、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定期召开职工座谈会进行交流讨论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更好地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如何在工作中创新发展,并定期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了共同学习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扎实开展活动,提高廉政建设水平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大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坚持每季度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状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对党组工作意见和建议。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监督。能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和落实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制度及措施。并通过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加强廉政宣传,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录像片这些生动的题材,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以律已,提高自身修养,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勤政廉政,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了业务工作上台阶。

五、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一是部分干部群众存在对“两评一树”活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有的认为活动一阵风,参与的热情不高。对此,需要通过多种有效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活动的目的意义,正确认识行使自己的权利、正确对待评树活动。

二是部分干部群众查评存在查不彻底评不准确的问题。有的存有老好人心理和敷衍态度,个别存有凭主观印象评议现象,以自己的好恶和一时情绪评价干部。针对这种现状,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评树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负责的参与评议,增强评议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搞好群众评议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