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三评一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1 01:16:00

党员三评一教育工作汇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市委组发[2012]67号文件精神,广电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以“党员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干部、党员评议领导班子、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评一教育”活动,现将教育活动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教育活动我局共涉及党支部6个,党员82人,其中:退休党员3人,经民主评议评选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32名,党员优秀率39%。

二、主要做法

(一)思想发动到位,组织领导落实

市委组发[2007]67号文件下发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传达学习了67号文件精神,并对我局的“三评一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戴国校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局长王云为副组长、各副局长、单位负责同志、党政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三评一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支部随后也按要求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和教育活动落实。为了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市委组织部“三评一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我局党委“三评一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对评议范围、评议内容及教育内容进行了细化,为防止图形式、走过程,针对党员评议工作还提出了具体要求,促使评议内容更加具体、评议效果更加客观真实。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都能以身作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坦荡的胸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投身到“三评一教育”活动当中,以自身的模范作用,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二)切实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形式,努力提高教育活动的质量

为了提高对“三评一教育”活动的认识,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我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每个党员在民主主评议前认真反思回顾,撰写了个人思想汇报,为民主评议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努力增强党员民主意识

民主评议工作是“三评一教育”活动的重点环节,为了增强教育实效性,各党支部严格按照67号文件规定的评议内容,坚持扩大民主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的原则、坚持以评促改的原则,从6个方面认真组织了民主评议,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各支部都坚持把民主评议活动由党内拓展到党外,在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干部、评议领导班子的同时,主动吸收群众参与,以增强和扩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坚持摆事实、讲道理,既不降低党员标准,又不提空泛过高的要求,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听取了党外群众的意见、建议,使每一位党员都不同程度地找到了差距,普遍接受了一次教育,提高了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党员的民主意识,促进了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

(三)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完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新时期、新阶段的迫切要求。通过“三评一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我局党委和各党支部对民主评议党员的形式、内容得到了补充完善,各支部结合党员队伍现状,针对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对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规律特点都得到了积极的探索,有效地促进了党员队伍建设和支部工作。

三、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通过党员“三评一教育”活动的开展,党员队伍和支部工作确实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还不够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不够强。二是党支部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支部班子结构不尽合理,存在着老化问题,影响和制约着支部的工作和党员活动的开展。三是党员管理教育的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有效管理大打折扣。

今后,我们要以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建立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机制、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学习培训、联系和服务群众、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等制度,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广播影视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